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名茶盛典开幕 喜迎天下客
2018-05-18 08:46

天下茶商聚茶都。

今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正式开幕。来自15个国家的18名农业部长级领导参加,9个部委派员参会,国内21个茶叶主产省组团参展,齐聚千余家知名企业。“本届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市场化、信息化’的要求,充分发挥全球茶业商贸合作、国际茶文化交流两大平台功能。”茶博会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茶博会已经成为国际性的重要茶叶平台,“将为全球提供一场推动茶产业发展、增进茶文化交流、促进茶贸易合作的行业盛会。”

以茶会友,以茶兴业。

第23届联合国粮农组织政府间茶叶工作组会议在昨天率先拉开帷幕,分析了全球茶叶生产、消费和市场形势,协调全球茶叶生产与消费政策,研讨完善国际茶叶标准体系等。中国茶产业联盟理事会在昨天下午就中国茶产业联盟相关议题开展了讨论。

茶香四起,溢满杭城。

一系列茶文化、茶事活动,将在今天的茶博会上精彩呈现。

“本届茶博会将围绕茶品、茶艺、茶器、茶空间、茶叶深加工等茶行业全产业链举办14项重大主题活动。”不仅如此,茶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茶博会期间,将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休闲、文化、体验等系列茶事活动。

据了解,本届茶博会是目前国内迄今举行的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茶叶盛会,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一倍,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54个,展区包括展示馆、全国名茶馆、国际馆、创意馆等展示区域,其中展示馆面积达8300平方米,主要包括国茶成就展、各省茶产业成就展和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展。近1200家中国品牌茶企将盛装亮相,全面展现中国茶魅力及当前茶行业发展成果。

“展会专门设置了国茶成就展,用图文和实物展示我国茶叶的起源、发展和国际交流,并讲述重要时间节点的历史故事,增强博览会的文化底蕴。”茶博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各个展馆设置区域包括了六大茶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茶咖产品、茶科技、茶包装、茶机械、茶器具、茶服饰、茶书画等一切与茶相关的产品,“可以说是茶产业的‘大百科全书’,将全面展示当今国内外最新的茶咖题材,让观众和展商大饱眼福、大开眼界。”

同时,茶博会特别注重体验性。茶咖对话等活动将安排观众品茶、茶艺表演等活动;国际茶业电商节,现场可以进行拍卖和下单;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以“一茶一歌一故事”的方式推介茶乡旅游精品线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茶博会以茶文化为引领,用茶文化贯穿所有的重大活动。其中,“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主题发言;茶咖对话邀请文化名人与国际茶咖知名企业共话奇妙的茶咖世界;70余场茶叶品牌推介活动以讲述茶叶故事为主进行宣传推介。

此外,茶博会期间,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西湖风景名胜区、龙坞茶镇、灵隐寺等地将同步举办“品茗千年,中国之夜”品茶招待会、“茶叶民族文化节”、国际斗茶大赛、炒茶王争霸赛、径山茶宴表演、云林茶会、西湖龙井茶乡游等系列茶事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涂仕贵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