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8第十一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启幕
2018-05-18 08:28

记者 李忠 摄

昨日,第十一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在西子湖畔启幕,相关展览将一直持续到5月21日。

今年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的市民摄影节以“新时代杭州故事”为主题,通过“一张(组)图片、一个故事、一份感动”的形式,讲述和传播杭州故事,充分展示杭州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成就,向世界呈现杭州的独特韵味和别样精彩。

本届市民摄影节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市委外宣办、都市快报社、凤凰网浙江频道承办。摄影节下设十余个作品单元,包括“白堤故事”“我们的40年杭州记忆”“新时代·新气象”“有温度的善城”“外国人眼里的杭州”“名人看杭州”“最美夕阳红”“乐动杭州”“国际名城·会展之都”“一带一路,杭州行动”等。

自4月初发布征集启事以来,在全市机关干部、中小学生、老年人、城乡干部群众等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群体的积极参与下,共征集到作品30000余幅。经过精心遴选,本次共展出5000余幅来自市民及全球各地摄影师的佳作。其中,在今年特别设置的“名人看杭州”单元里,摄影节还邀请到了吴山明、麦家、蔡志忠、朱德庸、夏达、傅园慧等文化体育界名人,参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市民摄影节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凸显——不仅面向全球征集杭州主题摄影作品,推出“外国友人眼里的杭州”作品单元,还精心策划举办了杭州·尼斯“双城记”摄影展,法国尼斯市副市长专程来杭参观展览。与此同时,本届摄影节还将首次把优秀作品带出国门,赴法国尼斯、英国诺丁汉等国际友城举办摄影节海外展,着力扩大市民摄影节的国际影响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