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浙江文学内容影视产业孵化内容平台启动
2018-05-10 08:45

一场文学“工业革命”蓄势待发

在此之前,大概从来没有一场有关文学的聚会能聚集起不同身份的大咖——大神级的写作者、学者、编剧、政府部门的决策者、各大文化企业的掌门人、银行家、投资商……

5月9日下午,浙江文学内容影视产业孵化内容平台启动暨欢愉文化2018年春季发布会在西子湖畔的新新饭店举行。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杭州市网络作家协会指导,杭州市余杭区委宣传部支持,杭州欢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欢愉文化”)主办,意在搭建一个文学内容影视孵化多元化对话场景。

众多网文“大神”签约 众多项目开始“孵化”

启动仪式上,欢愉文化的主要创始人团队集体亮相:董事长周伟成、创始人兼首席顾问夏烈、总经理李俊——他们都是文化产业界赫赫有名的操盘手。

周伟成,资深媒体人,他执掌的晟喜华视,2015-2017年共投资拍摄21部电视剧,净利润2.84亿。夏烈,杭州师范大学文化创意学院教授、网络文学界的“百晓生”,也是公认的文学评论家里最懂产业的人。李俊是一位80后,曾全程带领团队操作流潋紫《后宫·甄嬛传》等超级经典畅销书。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众多作家签约欢愉文化,他们的重磅作品已经在“孵化”。例如,被称为“架空历史小说的开山鼻祖”的酒徒,他与欢愉文化开创了“酒徒江南工作室”,这个工作室有一个近期小目标——将楚汉时期的那些英雄谋士从沉沙中打捞,展现最完整、最真实的撼动历史的人物志。

作为网络文学圈的元老,酒徒完成的9部长篇小说,8部影视版权已卖出。但他认为,影视化的状态很慢,比如他的《家园》,版权被买走近十年了,到现在仍在转化过程中。而签约欢愉文化,解决了酒徒在这个问题上的忧虑。“让我在开始写作的时候,便有市场力量进入,进而考虑市场需求,然后迅速影视化,这些都是我需要的。”

与欢愉文化合作的“大神”,不只酒徒。梦入神机、 慕容湮儿、清扬婉兮、吴正、梅子黄时雨、蒋离子等,都成立了独具特色的工作室,他们的作品版权代理和运营也全部或者部分签给了欢愉文化。

首创“IP评估天团” 打造最精准的行业顾问

发布会上,欢愉文化“IP评估天团”的亮相颇引人注目。

这个“IP评估天团”为国内首创。当一个IP出炉后,它的外延与影视、游戏、游乐园、其他相关文化消费的关系如何,它到底有多广的延展度?IP评估天团会进行专业的评价,打通内容与各类文化衍生品的通道。

有人说,文学的“工业革命”首先在于网络文学的产业化,由市场的原始本能,在IP大热的联网时代,一切都可以由数据来计算量化生产,资本的投机也不可避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整个市场对IP版权价值评估体系和风险控制能力仍然相对薄弱,而且对于IP的投机心理较为普遍。所以,如何设计IP价值评估和风险控制体系,是行业越来越需要直面的问题,而“IP评估天团”尝试性地迈出了第一步。

据介绍,IP评估天团由100位相关行业权威与资深专家、评论家构成,将根据不同代际作品,菜单化服务,大数据与人工作业充分结合,建设专门智库深化研究,提供行业产业分析,每年不定期推出IP评估精品名录,向全行业和资本释放可投资开发的影视计划。

也就是说,未来,IP评估天团有望担起“最为精准”的行业顾问这一角色。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