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尼斯“双城记”摄影展开展
2018-05-07 08:25

昨日上午,杭州·尼斯“双城记”摄影展在杭州市民中心开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会见了法国尼斯市副市长鲁迪·萨勒斯一行,并在随后共同参观了展览。

今年是杭州与法国尼斯市签署友好城市协议二十周年。二十年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深入合作,形成了丰硕成果。为深入推进两地的文化交流,市委外宣办把抗州一年一度举办的市民摄影节作为文化交流载体,邀请尼斯共同筹办杭州·尼斯“双城记”摄影展。此次在杭展出的摄影作品达100余幅,既有反映尼斯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的照片,也有反映杭州创新活力和历史文化的作品,作为两座城市深化交流、增进友谊的见证。

戚哮虎在会见客人时说,杭州是亚洲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尼斯也是欧洲旅游胜地;尼斯的医药生物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很快,杭州则正在全力打造创新活力之城……两座城市既有很多相近的地方、又有许多互补之处,希望借两地结为国际友城20周年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增进双方友谊,为造福两地人民作出更大努力。

鲁迪·萨勒斯此次来杭,是为了专程参加杭州·尼斯“双城记”摄影展。这也是他第10次踏上杭州的土地。鲁迪·萨勒斯在观展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喜欢这次摄影展,展出的许多由市民拍摄的照片,展现了两座城市另一种角度的美,令他耳目一新。他还透露,10年来,他亲眼见证了杭州城市的快速发展,不仅许多杭州企业已经成长为世界级企业,杭州自身也在各方面展现出极强的实力。“过去的20年,双方的感觉都像是在度蜜月。”作为姐妹城市,鲁迪·萨勒斯对未来两地携手发展抱有更多期待,“下一个20年,双方将要开启360度合作,两地人民的友情也肯定会更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