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劳动者们,全城的灯火为你们而亮
2018-04-27 09:20

用满城流光,为敬业喝彩

 

6名优秀劳动者点亮杭城景观灯。

昨天晚上,钱塘江边,由市城管委与杭州日报共同推出的“点亮杭城”五一特别活动正式启动。6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劳动者来到了钱塘江边,一起点亮钱江四桥、钱塘江两岸的灯光,随即全城景观灯也同步点亮。

五条光柱,分别连接有着“点亮杭城”字的人造月亮。当6位劳模一齐按下按钮的时候,五条彩色光带亮起,如彩虹般连到了“月亮”。在这个瞬间。“月亮”亮了,钱塘江两岸亮了,整个杭城的灯火都亮了。

看着江两岸的繁华灯火,大家都纷纷拿出了手机,留下了合影,记录下了这份送给全市劳动者的特殊礼物。

各行优秀劳动者汇聚一起

讲述与“城市之光”共成长的故事

“杭州工匠”“感动杭城十佳教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昨天下午,6名各行各业的优秀劳动者来到了杭州市亮灯监管中心,一起为杭州亮灯献言献策。

“一座陌生城市的温度与个性,最初都写在它的路灯上。我的故事也从路灯开始……”曹爱丽,是采荷实验教育集团的英语名师,也是“第五届杭州感动杭城十佳教师”的获得者。说起杭州的亮灯景观,她很有感情。“2005年我刚到杭州,因为工作的原因,在钱塘江边上买了一套房子。那个时候小区周围都是黑漆漆的,除了钱江路,其他道路都在建设中。但是,一年一年,这里就像被施了魔法,变得越来越漂亮,灯光越来越好看。”曹老师说,现在,钱塘江两岸已经成为杭州夜景最好看的地方之一,作为见证者,每每看到江两岸的景色,她都感受到了一种幸福感与自豪感。“有一次我带三位美国老师去看城市阳台夜景和音乐喷泉, 他们都被惊艳到了。”

与曹爱丽老师一样,杭州明德小学的老师曹立云感触也非常多。“我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家在半山,那时候还属于杭州很偏远的地方,照明设施不全,我们小时候走在一些小路上,手上都要提着灯或打着手电筒照明。等我毕业学成归来,就感觉城市变化太大了。那些灯火,照亮了整个城北,将杭州装饰得更美。”曹立云说,未来,他希望城市的灯光更有人文底蕴,通过色彩与造型,赋予景观更多意义。

1991年,被评为最年轻的安徽省劳动模范;1991年和2008年两次获得了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的火车头奖章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最美上铁人”;现在,又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对于工作,上海铁路局杭州北车辆段闫兴楼付出了一百分的努力与认真。“我觉得干每一行都一样,要做就要做到最好。责任心、勤学苦练、提高自己业务水平,都是非常重要的。今天通过了解亮灯工程,我也看到美丽灯光背后的艰辛,每行都不易,城市的美丽,需要每一个人的付出。”

城市的繁华离不开你们

用满城华彩感谢劳动者的付出

夜幕缓缓降临,钱塘江边上少了一些喧嚣,多了一份静谧。昨天晚上6:30,全城景观灯点亮仪式准时启动,当“月亮”亮起那一刻,江两岸的灯光瞬间亮了,映衬出了满江花火,钱塘繁华。

作为此次点亮活动的成员之一,杭州地铁建设者田毅军目光被美丽的景色吸引着。“来杭州的这几年,一直都在工地工作,很少有时间出来看看。现在我不光看到了钱塘江那么美丽的夜景,还能亲手点亮全城的灯光,心情跟这潮水一样,汹涌澎湃,到现在还不能平静。”

与田毅军一样,刚获得“杭州工匠”荣誉的汽车机电维修高级技师江海荣也是新杭州人。来杭州这几年,他只去过几次西湖,很少有机会去其他地方看看。“我一直很想去钱江新城看看灯光秀,但一直未能成行。现在看着这城市美景,心里涌出一股浓浓的幸福感。”

如今,钱塘江两岸美轮美奂的亮灯景观,已经成为杭州的一张金名片。璀璨江景,向游客展示着杭州深厚的历史底蕴与城市生活品质,讲述着江水磅礴,钱塘繁华。两年前,钱江两岸亮化工程项目完工,亮化范围为钱江二桥至六和公园,南北两岸总长度约30公里(南岸17公里,北岸13公里)。依据钱塘江的独特韵味和自然人文特色,最终钱塘江亮化主题选定为“之江追梦”——分别打造了钱江新城核心区33余幢建筑、滨江低碳科技馆11幢建筑、上城区7幢建筑的联动灯光,以丰富多变、独特奇异、璀璨晶莹的万千灯光,来体现杭州之美,演绎未来“中国梦”。

以建筑灯光为背景,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则红用手机拍下了一张张照片,作为纪念。“平时开公交车在城市的各处转,很少有机会能这么静下来看一眼城市的样子,你看那些光影变化,真好。”

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无数的劳动者们都在为这座城市默默付出着。

城市的灯光,为你们而亮。因为有你们,杭州将变得更美好。

(通讯员 叶萌 崔学玲 记者 俞倩/文 记者 张之冰/摄)

相关新闻

“五一”灯光秀时间表出炉

为了迎接“五一”小长假,方便市民与游客欣赏美丽的灯光秀,在4月29日—5月1日期间,杭城景观亮灯将有新的时间安排,景观类亮灯时间为每晚19:00—22:30。表演类亮灯时间安排如下:1.钱江新城灯光秀及音乐喷泉,钱塘江两岸滨江区段、上城区段灯光秀:每晚19:30、20:30各一场。2.武林广场灯光秀:每晚20:00一场,音乐喷泉:每晚19:30、20:30各一场。3.西湖音乐喷泉:每晚19:00、20:00各一场。

(通讯员 李湛圆 记者 俞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