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100名2018年“浙江工匠”揭晓 10位杭州匠人入选
2018-04-26 09:31

年龄最大的82岁、从业时间最长的62年、每一位都是行业菁英、每一位都是兢兢业业工作的典范。昨日,2018年“浙江工匠”选树活动结果揭晓,100名2018年“浙江工匠”名单新鲜出炉。

其中,杭州共有10位匠人上榜。他们分别是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吕民华、杭州简悦服饰有限公司陈发、杭州威芸实业有限公司叶建英、浙江花都美容美发培训中心罗红英、杭州市英美职业培训学校吉正龙、原萧山抽纱厂赵锡祥、杭州市王文瑛刺绣工作室王文瑛、浙江省昌化石雕厂钱高潮、杭州天石微雕艺术馆冯耀忠、杭州民生陶瓷有限公司郦越宁。

浙江省总工会于今年1月启动了2018年“浙江工匠”选树活动。选树对象重点聚焦在十大传统行业、八大万亿产业中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经典产业。除传统制造业工种外,服务业入选工种及人数较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与社会公共服务水平相关的建筑管理、交通运输、燃气、排水等工种均有入围。

在100名2018年“浙江工匠”中,年龄最大的就是来自杭州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赵锡祥,82岁,从事萧山花边工艺50年,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萧山花边”传承人。年龄最小的永高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高级技师陈小兵,32岁,17岁入行,18岁拿到技师证,19岁成为“首席技师”,先后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2项,获浙江省首席技师等多项荣誉。从业时间最长的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朝兴,从事青瓷制作62年,作品先后被中国美术馆等收藏。从业时间最短的是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潘建国,从业10年,已授权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28项,省级工业新产品4项。

据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评选方特别注重这100名“浙江工匠”的行业领军示范作用。其中,获评钱江技能大奖2人,金锤奖6人,浙江省首席技师22人,获全国技术能手13人,浙江省技术能手1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4人;全国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领衔人3人,省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和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29人。

据悉,这100名浙江工匠将与2018年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共同参加全省庆祝“五一”暨劳模先进表彰大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