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不忘初心踏征程 仁心仁术佑健康 以良好形象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
2018-04-25 08:15

致全市医师的倡议书

尊敬的全市广大医师们:

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以医师为代表的1100多万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自己的节日,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医师的关怀和肯定,是对每一位医师的尊重、关爱和促进,是全社会给予医师的特殊荣耀和礼遇。身为医师,我们为自己的身份感到自豪,更为自己肩负护佑人民健康的神圣职责感到光荣!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长期以来,全市3万余名医师不忘初心,恪尽职守,默默耕耘,勇于担当,用自己坚强的脊梁,肩负起了护佑生命、保障健康的崇高使命,为全市人民健康、为健康杭州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无论是抗击非典,还是服务保障峰会;无论是深化医改,还是创新智慧医疗;无论是医疗国际化,还是推进分级诊疗……一路征程一腔热血,一路辛劳一身汗水,杭州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证明,我们无愧于“健康卫士”的光荣称号!

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工作,2013年隆重表彰了全市卫生系统“百佳千优”健康卫士,2017年又首次高规格召开全市卫生与健康大会。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和医师节的“主人公”,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医师”身份,自觉做到重医德,不忘初心、大医精诚;强医术,悬壶济世、术精岐黄;正医风,不炫虚名、惟期博济;守医规,洁身自好、拒腐倡廉;和医患,善于沟通,尊重病人,竭力塑造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

距离首个“中国医师节”还有整整四个月时间,从现在开始到医师节当天,我们筹划了包括评优评先、文艺汇演、志愿服务、专题宣传、影像征集、关爱医师等多项主题活动,大家将是这些活动的主角!我们要把属于医师自己的节日办得简约而精彩,朴实而不凡,既进一步推动在全社会范围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又能真正让我们的医师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感到骄傲自豪而又有获得感,进而激发和鼓励广大医师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继续满腔热情为人民服务。

不忘初心踏征程,仁心仁术佑健康。全市广大医师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全民健康,我们为做身体健康的民族而肩负使命,任重道远。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最美的形象、最好的状态、最优的服务和最佳的作风一起迎接新时代属于我们医师自己的节日!

中 共 杭 州 市 委 宣 传 部

杭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九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