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我市调整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
2018-04-20 08:25

新增湖北恩施、贵州黔东南等对口支援地区作为疗养地

职工疗休养可以出省了,沪苏浙皖及对口支援地区都在疗休养目的地范围内!

近日,市总工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农办、市审计局、市旅委联合制定出台《关于修订和完善职工疗休养政策的通知》,进一步规范职工疗休养活动的开展。

《通知》明确了疗休养费用支出途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疗休养费用原则上按不高于每人每次2000元的限额标准,凭据在单位提取的福利费中列支,不得在单位其他经费中列支;国有企业疗休养费用在成本费用中列支,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标准执行。其他企业单位职工疗休养费用标准由企业职代会或职工大会讨论决定,在成本费用中据实列支。

《通知》强调,各基层单位可组织部分职工赴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地区、各类教育活动基地和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长三角(沪苏浙皖)区域开展跨省疗休养活动。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地区包括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等。跨省赴部分地区(如国家级对口支援、帮扶、合作地区)所发生的疗休养费用标准可根据交通和住宿费用等客观情况予以适当提高。我市也将为上述区域职工来杭开展疗休养活动提供更优质服务。本次对疗休养政策的修订还取消了疗休养对象一般三年内不重复安排的限制,职工每年都可参加一次疗休养。

疗休养优先考虑长期从事有毒有害(或工作强度大)岗位的职工、各类先进模范人物,照顾因工负伤或即将退休的职工。企业单位每年参加疗休养人员的数量由本企业职代会或职工大会讨论决定;其他单位每年参加疗休养人员的数量根据本单位工作任务和福利费提取情况合理安排。每人每年参加疗休养的次数原则上不能超过一次。

《通知》指出,要加大旅游资源惠及疗休养活动的力度,鼓励国家和政府投资的收费景区、景点免费向疗休养活动开放。优选农家乐、民宿等具备条件的各类社会资源,实施评估和认定,规范完善疗休养服务要素、服务品质等标准条件,创建一批经济实惠且能提供疗休养优质服务的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提升职工群众疗休养的获得感。倡导和鼓励各基层单位到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开展疗休养活动。

比如,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于2016年10月被纳入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范畴,明确由杭州市结对帮扶。今年3月,杭州市总工会与湖北省恩施州总工会于签署了《杭州市·恩施州深化两地工作交流合作协议》,正式拉开了两地工会友好交流与深度合作的序幕。按杭州所需、恩施所能,由恩施州总工会协调相关要素资源,为杭州职工(劳模)疗休养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今年我市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线路为千岛湖下姜村、杭州市职工休养院、舟山、苏州、安徽、磐安。其中下姜村是市总工会和市旅委联合发布的首批50家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中第一家被授牌的疗休养基地。“醉美下姜村”作为今年我市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线路,将通过疗休养,让一线职工和劳模工匠近距离感受“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