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富阳首届乡村百花大会下周启幕
2018-04-19 08:25

富春山居 百花芳菲

昨日上午,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宣布富阳将在2018公望富春文化节期间举办首届乡村百花大会。

首届乡村百花大会主题为“富春山居,百花芳菲”,将于4月26日在龙门古镇举办启动仪式,富阳24个乡镇(街道)全部参与,活动贯穿全年,分三大板块:花开四季——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美丽环境;向美而行——建设美丽城镇,争做美丽市民;以花为媒——建设美丽经济,培育美丽产业。

24个乡镇现场PK

龙门古镇全是“花事”

今年的乡村百花大会主场设在杭州地区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龙门古镇。它不仅是古建筑的博物馆,也是江南宗族文化的活化石。接下来,它将迎来第三个名号——最美赏花地。

活动启动当天,除了开展“转角遇见美”乡镇(街道)花展比赛,24个乡镇(街道)将在龙门古镇的各个区块设置创意展示区进行PK外,整个古镇还将设置“百花田”“百花街”“百花厅”“百花园”,还有乡镇长邀约赏花、“随花美”花事活动、“花镜头”摄影比赛、“百花”书画展、精品兰花展、精品盆景展、富阳百花地图探花攻略发布,以及“百花宴”“百花音乐节”“百花乐园”等互动体验活动。

千亩花海只等“探花者”

打造全域化鲜花景区

除在龙门古镇主场外,其余23个乡镇(街道)也都在自己的辖区内开辟了特色赏花区和主打花卉。届时,富阳将变成一个全域化的鲜花景区。

24个乡镇都已通过乡镇长代言的微视频在为所在乡镇打call,邀请大家赴一场鲜花之约。比如:鹿山街道“花海蓝田”项目将推出1200亩集中连片的花海;里山镇在3公里精品线路两边种上樱花树等花木,打造最美骑行道;春建乡以“竹韵茶香,骑游画廊”主题,在下唐村建立“花田喜事”景观;环山乡沿19省道将打造百亩荷花池、40亩再力花、10亩向日葵、40亩百日草、100亩水稻色块组合创意景观;洞桥镇云台山映山红入选为100个浙江最美赏花胜地,今年开展山乡节、山货节、山花宴、山花“嫂”评选等活动。

此外,富阳还将开展贯穿全年的各类花主题比武竞赛活动。如“最美赏花胜地”大比武、“幸福花开·最美庭院”大比武、“最美花匠”评选等,推动百姓爱花、种花、养花、护花、懂花,助推建设“步步是美景,村村是公园,镇镇是花海”的美丽富阳,促进富阳的乡村旅游,提高农民的精神文明素质,助力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徐磊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