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努力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新局面
2018-04-18 08:29

新时代的曙光如何照亮青春梦想?昨日,我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会上公布的一组组数据便是这一命题的生动注脚。

过去一年,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方面,市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两史”教育宣传活动2364场,受教育青少年102万人次。教育基地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对38个青少年活动基地和项目投入137万元,各区县(市)关工委共建立了61个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助学帮困力度进一步加大,市关工委对65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80万元的资助金;暑期安排4.5万元专项资金慰问留守儿童和来杭州的“小候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全市已建立163个关爱帮教团,举办法制讲座2685场,举办假日学校1219所。

今年的工作依然亮点纷呈。市关工委将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争当时代新人”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学雷锋、做好事”“好家风代代传”等系列活动,也将与五四宪法历史资料研究会在栖霞岭馆区共同举办“中小学生宪法主题书法篆刻比赛作品展”。

会上还印发了《关于加强五老队伍建设的意见》,为“五老”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动员更多的“五老”关心青少年。要努力扩大“五好”关工委的覆盖面,力争到2020年,全市“五好”关工委达到中国关工委提出的“五好”关工委过“半数”的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组织保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