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第二期新时代大讲堂在杭举行
2018-04-16 08:23

葛慧君徐立毅致辞 周树春王国庆出席

昨日,第二期新时代大讲堂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颁奖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致辞。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十二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等嘉宾出席。戚哮虎、陈红英参加。

“新时代大讲堂”由中国日报社创办,每期选取具有世界意义的中国主题,通过中外著名专家学者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回应世界对中国热点问题与重大主张的关切,揭示中国故事背后的世界意义。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自创办以来,每年有近千所高等院校约10万名大学生、数千所中小学约70万名选手报名参赛,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

葛慧君说,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从顺应历史潮流、增进人类福祉出发,首次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倡议。5年来,从莫斯科到雅加达,从雁栖湖边到西子湖畔,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国际国内重要场合深刻阐述了这一充满东方智慧的中国主张。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成为风云激荡中引导世界潮流和人类进步方向的鲜明旗帜。本期大讲堂以“命运共同体,世界新图景”为主题,把准了时代脉搏,顺应了世界潮流。近年来,随着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等一系列重大国际会议活动在浙江成功举办,浙江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对外开放程度不断扩大,日益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枢纽之一。浙江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得益于与全球互联互通、互惠互利。面向新时代,我们将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契机,以“一带一路”为统领,突出开放强省工作导向,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创新、促发展,努力打造对内对外开放发展新优势,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同时,我们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有关部门和各位嘉宾的交流合作,合力讲好浙江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塑造良好国际形象作出应有贡献。

徐立毅在致辞中向来杭参加新时代大讲堂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向在“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的选手表示祝贺。他说,杭州是一座人文积淀深厚的文化名城,是一座经济充满活力的创新名城,也是一座山明水秀生态宜居的旅游名城。近年来,杭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对外开放,大力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建设“数字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杭州企业积极“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的101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合作,为当地民众创造了数以万计的就业机会,展现了杭州充满创新活力的良好形象。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力对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的杭州智慧、杭州力量、杭州实践。

本期大讲堂由中国日报社、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命运共同体,世界新图景”为主题。活动期间,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卢丽安、中国日报社资深记者方丹等作为演讲嘉宾,同300余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人士、700余位国内观众分享了他们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齐航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