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最新城市形象宣传片全球首发
2018-04-12 08:56

《杭州不仅是一首诗》 6分52秒,带你看杭州到底有多美!

700米高空西湖与钱塘江“同框”

扫一扫,可观看

杭州,是一首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散发着别样魅力。

杭州,又不仅是一首诗,点击鼠标联通世界,她的魅力早已溢出诗句,美得更立体、更生动、更现代。

昨天,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拍摄制作的2018杭州城市形象宣传片《杭州不仅是一首诗》正式发布。

6分52秒,带你找寻“杭州不仅是一首诗”的答案,给你看一个新的杭州。

没有一句解说词

没有一句同期声

一言不发,如何让大家读懂杭州?

2016年,历时5年拍摄、汇集9万张照片的《杭州映像诗》一经发布便成为“爆款”,当时,作者程方和程晓还只是一对恋人。

如果说《杭州映像诗》是写给杭州的一封“情书”,那俩人的工作室承担拍摄《杭州不仅是一首诗》更像是在给杭州写一封“家书”,前后历时10个月、修改4版。

没有一句解说词,没有一句同期声,这在以往的杭州城市形象宣传片中非常罕见,国内也就上海、深圳等个别城市尝试过。

一言不发,如何让大家读懂杭州?

奥妙在于水,宣传片以水为媒划分为“源”“汇”“润”三个章节,各约两分钟。

水从源头到汇集,最后雨润万物、回馈大地。这既是一滴水的轮回,也体现了杭州这座城市的朝气蓬勃。

第一篇章“源”是在桨声摇曳中开始的,由八千年的跨湖桥文化、五千年的良渚文明凸显杭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厚重底蕴。

作为生态文明之都,水是杭州的灵魂。西湖、湘湖、京杭大运河、钱塘江依次亮相,分别代表着杭州的眼眸、风韵、胸襟和气魄,巧妙地将水景拟人化。

画面转换上,也尽可能体现水的灵动。

西湖里的一朵荷花幻化成丝绸织物上的莲蓬图案,少女手执的西湖绸伞变身雷峰塔的飞檐翼角。

程方说,除沿用《杭州映像诗》中的经典画面外,80%都是全新拍摄的,比如无人机第一次在700米高空俯拍西湖和钱塘江。

杭州城北的新地标——望宸阁也首次亮相。

第二篇章“汇”,主要体现杭州在精致和谐之外的大气开放,体现以人为本的城市魅力。

清晨的第一缕曙光,照射到伏案创作的漫画师、精雕细琢的外籍汽车设计师、通宵奋战的电商服务人员、潜心科研的IT工程师和蓄势待发的马拉松跑者,唤醒梦想。

他们都代表着杭州作为创新活力之城的实力。

漫画师来自滨江玄机科技,绘制的一幅幅手稿变成《秦时明月》等热门畅销动画大剧。

“城市大脑”即将进入2.0时代、“双11”狂欢成交1682亿刷新纪录、全球范围首次商用试点“刷脸支付”等,这些处处彰显出智慧之城的魅力。

“后峰会 前亚运”时期,运动活力也不可或缺。劈波斩浪的游泳类比入水冲泡的龙井,疾速的乒乓呼应翻炒的龙井虾仁,千钧一发的射箭感受钱江新城高楼的脉动……运动与文化符号之间快速切换。

第三篇章“润”,人文元素更多,体现杭州作为东方品质之城的吸引力,体现生活在杭州的幸福感。

虎跑取水的爷孙、地铁动漫专列快闪的悟空、竺可桢像前抛起学士帽的年轻人、钟书阁埋头的阅读者、西湖边学太极的外籍朋友,透着一股生生不息的劲。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更让城市充满了温情。

压轴登场的著名书法家、中国美院教授王冬龄,挥毫泼墨写下4米×2米的巨幅书法“杭州”。

可别小瞧“杭州”二字,它在“一横一竖”之间让杭州实现华丽转身。

“杭”的第一笔,一横瞬间切换到西湖白堤上的锦带桥,G20杭州峰会的Logo便是一座桥。

杭州,自古多桥。宣传片中,桥也是最多出现的城市符号,断桥、西泠桥、苏堤六桥、跨湖桥、拱宸桥、钱塘江大桥、西兴大桥、复兴大桥……杭州的桥,不仅连接美景,还寓意沟通、合作、联动的愿景,尽透出杭州融汇古今、灵动开放的底蕴。.

“州”的最后一笔,一竖瞬间切换到奔涌的钱塘江,这是杭州新的城市发展轴,呼应了“拥江发展”战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