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淳安再添红色文化旅游新景点
2018-04-11 09:59

近日,位于淳安县王阜乡板桥村的中共淳安县委旧址综合保护项目正式进场施工,预计今年10月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淳安又一处红色教育学习阵地和红色文化展示的窗口。

该淳安县委旧址承载了淳安土地革命时期的一段重要历史。从1934年初开始,中共上海临时中央局和皖浙赣省委都先后派出党员干部到淳西地区开展游击活动,秘密发展红军,建立党组织。1935年4月,皖浙赣省委下属浙西工委根据淳安地区党组织和游击队的发展情况,组织建立了淳安县委。县委成立后,党组织发展迅速,规模达到8个区委、38个党支部,有党员300余人,500余人参加了红军地方游击队。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和红军游击队员,开展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打土豪、斗地主,同国民党反动政府进行坚决的斗争。

作为淳安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中共淳安县委旧址的综合开发总投资900余万元,将复建县委旧址房,建设简易教室和能容纳近50人的培训班营房,并布展“中共淳安县委从这里走来”“浙江解放从这里开始”两大主题展览。项目还将改造中央广场,建设场景文化,对旧址周边房屋外立面进行改造等,整体营造红色文化氛围。

据了解,淳安县是杭州地区唯一的老区县,红色资源丰富,现存主要革命遗址有20处,现已建成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被定位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特别是近年来,淳安在大力做好青山绿水文章的同时,加大对红色资源挖掘保护和开发力度,红色旅游已成为千岛湖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振兴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的有力“撬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华健 驻淳安记者 程海波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