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春风行动”全市募集社会捐款1.52亿元
2018-03-26 09:35

参加过捐款的单位和个人遇困难时可申请反哺救助

2018年“春风行动”截至2月底,市本级共有134家单位、6.34万人参与“春风行动”捐款,共募集社会捐款5996万元,创历史新高。各区、县(市)共有3523家单位,17.5万人参与“春风行动”捐款,捐款金额达9228万元。至此,2018年“春风行动”全市募集社会捐款达到1.52亿元。

今年,在“娃哈哈·春风助学”“阿里巴巴·春风助医”两大品牌项目基础上,传化集团向“春风行动”捐助200万元并冠名“传化·春风外来助困”项目,定向用于外来务工人员特殊困难救助。此外,2018年春节前夕“春风行动”还开展了多项慰问救助活动:向杭州市14409户持证困难家庭发放一次性救助金和年货4282.28万元;向2361名患大病的困难群众发放“阿里巴巴·春风助医”救助款1243万元;向116户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发放慰问金145万元;向324人发放“春风行动”反哺救助274.1万元。

据了解,今年“春风行动”将着力推动各地区间政策融合,统一救助标准;并进一步加大对因学因病因急难险造成生活困难的低收入农户的救助,加大对农村欠发达地区的支持,在城乡统筹发展中发挥推力作用。

另外,根据“春风行动”反哺救助办法,2010年1月1日起向杭州市本级“春风行动”捐款的单位和个人,自捐款之日起,遇到以下情形的,可申请“春风行动”反哺救助:(一)遭遇突发性急难险情,发生身体伤害、死亡或财产损失,造成生活出现临时困难的,可申请急难险救助。(二)因患重大疾病,在杭州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当年度(申请前12个月)个人承担医疗费在15000元以上,造成家庭生活出现临时困难的,可申请重大疾病救助。

符合反哺救助条件的对象可随时提出救助申请,具体申请办法为:申请人通过“杭工e家”手机app或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http://fw.hzgh.org/)个人办事栏目,在网上进行申请并上传申请材料照片;或者申请人从杭州市春风行动网站(http://www.hzcfxd.org)下载《杭州市“春风行动”反哺救助申请表》,由单位、社区(村)提出核实意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王钰哲 严迅捷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