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让幸福荡漾在西湖人的心坎上”
2018-03-21 09:09

生活在一个城市,良好的医疗、教育、就业、养老、文体活动环境,都是幸福感的来源!

近日,西湖区各镇街“亮出”了新一年的民生实事清单,直面百姓痛点,补齐民生短板。

正如西湖区近年来所倡导的——让幸福荡漾在每个人的心坎上。

北山 为残疾人送上“幸福礼包”

昨天下午,北山街道联合浙江全能教育研究院发布了“幸福麦田圈”公共教育项目。

该项目将率先以北山街道工疗站为实践基地,以北山街道残障群体为服务对象,以手工技艺教育文创传播为主要手段,营造政府主导、文化引领、教育实施、社会服务、公共传播、产业联合六位一体的“幸福助残”公益生态。

具体包括,对工疗站的环境做整体设计,使其变得更温馨更人性化,同时,建立幸福助残导师团,创立幸福助残研究会,设计适合残疾人参与的学习课程。昨天的活动中,吴小莉受聘成为首位幸福助残导师团成员。作为捏塑技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吴小莉在桥西历史街区开了一家黏土手工制作店,曾创作了一组G20杭州峰会参会领导人肖像作品。

此外,公益团队还将走进儿童福利院、养老院、社区服务中心等,给予更多弱势人群更多的关爱,为西湖区倡导的“全民幸福”理念提供基层实践范本。

美丽看西湖,幸福在北山。今年,北山街道还将成立街道级养老服务中心,继续提升改造白沙泉硬件配套设施,完成老体育场路591号、上保河西7、8号和辖区围墙整治等美丽家园工程,以松木场、沿山河社区为试点探索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进一步提升百姓的获得感。

灵隐 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目前,浙大求是社区20幢3单元楼道口,挖掘机有序作业,该单元的加装电梯工程正式进入动工阶段。

自2017年起,灵隐街道相继在东山弄、曙光、浙大求是社区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程。东山弄社区外东山弄37幢、曙光新村22幢2单元已初步完成加装电梯前期准备工作,待通过联合审查便可进入施工阶段,曙光新村15幢40号单元已进入加装电梯项目公示阶段。

在全面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的同时,灵隐街道将全面推进曙光社区、浙大求是社区美丽家园提升改造,以管线上改下、破损路灯更换、围墙修补刷新、垃圾房改造等项目带动辖区内老旧小区环境实现“蜕变”。同时,对曙光社区、浙大求是社区居民楼的雨污水管道进行全面疏通和改造,将阳台废水和厨房废水全部纳入市政污水管网,点对点新增雨水管,实现雨水接入雨水管,污水接入污水管。计划于2018年年底前实现浙大求是社区等5个社区近60幢房屋生活污水“零直排”。

2018年,灵隐街道还将投资700余万元,启动青芝坞区块道板更换、道路铺装、廊架提升等硬件建设工程,并计划于年底前完成。

文新 对29幢房屋提升改造

近日,文新街道辖区紫金港河、莲花港河和余杭塘河沿线雨污水管网梳理、阳台水治理等截污纳管工程设计方案正在设计修改与反复论证,即将进入招标阶段。一同排入五水共治的截污纳管工程改造的项目还有登新公寓三期,共涉及9幢房屋约400户住户的地下截污纳管改造和阳台水治理,实现污水零直排。这些治水项目预计投入200万元,计划5月份进场施工,年底前完成。

除了治水项目,今年该街道预计投入1800余万元,对康乐新村、明月公寓、亚洲城光明阁和阳光社区沿文一西路与紫荆花路沿线的房屋进行美丽家园提升改造,实施平改坡、立面整治和阳台水、污水管网治理改造等项目。美丽家园项目共涉及29幢房屋、105个单元楼、1281户居民。

垃圾分类一直是文新街道的特色亮点,今年该街道将重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推广完善“二维码”、智能平台、手机APP等“智慧垃圾分类”做法,引入环保公益等社会组织和企业开展第三方服务试点,实施从源头分类的大分流,提升街道垃圾分类整体质量。同时,深入实施厕所革命,推动辖区公厕序化、洁化,全面打造“洁美文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法鑫 摄 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胡晓冬 王红梅 樊燕飞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