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访民情 问民生 解民忧 杭州“百千万”活动获得村民点赞
2018-03-20 13:46

推进“百千万”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刚刚过去的周末,宋法来忙得不可开交。自家楼房改建的民宿,7个客房全部住满。“生意红火,不预定的话还住不到,年收入提高了20多万元。”宋法来满面春光,“多亏路修好了,交通方便,来的人自然多了。”

在淳安县左口乡桥西村,生活随“路”而变的不止宋法来一人。

去年在淳安县左口乡蹲点调研时,村民们反映最多的就是交通,热点就是公路。市交通运输局以此为切入口,精准帮扶,帮助左口乡开展了村道改建、桥梁加固、停车场扩建、客运线路优化等工作,满足村民“走得好”的出行要求,破解制约左口乡发展的交通瓶颈。

今年听说交通局的干部又来了,村民都很高兴。78岁的退休教师宋玉水以前去千岛湖要坐一天的船,“现在路修通了,还有了班车,去哪都很快很方便。”

今年的“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仍然列出了“十个一”任务清单。据统计,最受村民关注的是“推进一批劣V类水剿灭等环境整治项目”;最为满意的是“开展一次集中入户入企走访”;最为迫切的是“协调解决一批民生问题”。

其中,“开展一次集中入户入企走访”满意度达93.75%。村民表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访民情、问民生、解民忧”,有效加深了干部与村民、企业家之间的了解和感情;党员干部用心听取基层反映问题和意见、真心为企业及村民解决实际问题的作风获得群众广泛点赞。

“我们每提一样事情,审计局干部都能帮我们去跟踪解决。”村民吴顺根说。在余杭区百丈镇,仙岩村的文化礼堂开建了,溪口村的特色文创街区营业了,半山村的民宿一年开出了近10家……市审计局蹲点调研一年来,百丈镇发生了可喜变化,溪口集镇被列为小城镇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村庄变美了、生活富裕了,村民们的烦恼也有了“仓廪实而知礼节”般的转移。“现在客人‘引进来’了,如何提升服务和质量,才能把客人‘留下来’?”“沐竹民宿”的主人王金梅热情地拉着市审计局副局长王军的手说:“这个‘本家’的干部,不仅没有架子,脑子还特别灵,经常帮我出主意,解决很多问题。”

点赞声不断蔓延。根据大数据调查,网民对党性党风和干群关系好评率与开展活动前后相比上升幅度最大,达23.07%,表明“百千万”活动对这两方面舆情导向的积极效果最明显,网民对党员作风、干部和群众关系更有信心了,农村帮扶工作等好评率再创历史新高。

多数网民认为,该活动体现了政府对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级换届选举、农村环境整治等问题的高度关注,各调研组的党员干部真心实意在为村民办事,杭州“百千万”活动意义重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王洁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