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西湖区成立50亿元产业基金 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2018-03-16 11:10

3月15日下午,西湖区成立50亿元产业基金,重点投向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科技金融、医疗健康、旅游、文创、高新技术等符合该区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的行业,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去年以来,西湖区全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区域竞争力强劲,位列“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4位,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95亿元,财政总收入245.23亿元,已培育出18家上市企业和4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据西湖区财政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成立的西湖区产业基金,战略合作方集聚了省市最强合作阵容,包括浙江省政府产业基金管理平台——浙江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市政府产业基金的管理机构——杭投股权投资管理(杭州)有限公司,以及聚集30余家新老浙商行业龙头、管理资产达2000亿元的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此外,还与浦发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3家金融机构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西湖区产业基金成立后,将以母子基金相结合的模式运作,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分类管理、防范风险”的原则,以同股同权的形式,与被投资对象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基金运作模式主要是设立“子基金”,对于少量有影响力的重大项目也可采取“直接投资”。

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颖在基金启动仪式上表示,成立政府产业基金,是培育壮大产业规模、激发市场活力的有效路径,是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创新动能,更是深入助推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的重要引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静玮 葛洁 记者 毛长久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