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江干区启动“百千万”集中蹲点调研
2018-03-14 11:14

“商品房小区的地下车库,都不一定有我家楼下的好。”提起自家小区,家住御道家园的张大伯要竖大拇指。

这是个回迁小区。“去年刚搬进来,觉得哪里都好,但就一点,电瓶车乱停放实在让人头疼。还有充电,大家都乱拉电线,你说这安全吗?”面对乱象,老人家有些担心。

趁着去年江干区开展“百千万”集中蹲点调研活动,老张把自己的想法,对隔三差五来“做客”的江干区农居建管中心党组书记娄政说了说。

很快,改变来了——在区农居建管中心、彭埠街道和社区的多方协调下,地下车库装上了电瓶车智能充电系统,刷卡取电,充电完成后还能自动断电,特别方便。

张大伯直说,“这才是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这样的真问题,今年还要继续寻找——近日江干区召开“百千万”集中蹲点调研工作部署会,就是要梳理解决一批企业和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有力破解区域发展与基层治理中的重点难点,为杭州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提供“江干样本”。

事实上,江干一直在探索群众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分别于2008年、2011年、2013年创新启动了“片组户”民情联系机制、“进万家门、访万家情”双万大走访及万名党员干部“周三访谈夜”活动,真正“访出实情、谈出感情、办好事情”,成为了江干民情联系的特色品牌。

江干区委副书记陆献德说,各种形式的民情联系服务打破了党群干群之间的“隐形墙”,架起了互信互助的“连心桥”。“另一方面,依托500多个走访小组的‘眼睛’和‘耳朵’,群众有了发言权,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基层治理、社会民生等政策更加科学、更接地气、更合群众‘胃口’了。”

今年的“百千万”,与去年相比,走访对象不仅仅只有基层党员群众,更要把“同心圆”单位、“两新”组织、重点企业、重点平台和高层次人才一同拉进来。

发现了问题不解决怎么办?

这不,今年江干区还要办个“解题大竞赛”——将收集的问题统一纳入江干区网格化问题流转处置系统,由组团单位主动领办工作任务,根据问题解决实际情况对领办单位进行加减分,并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对各单位解题积分进行“实时晾晒、月度排名、季度通报、年末评价”,最终将考核结果纳入党建责任综合绩效考核,以问题破解的实绩检验服务民生的实效,着力解决走访成效“如何考”的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徐灵峰 邹涛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