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黄铁路铺轨全线贯通
2018-03-13 11:01

年底前开通,1个半小时到黄山 富阳、桐庐、淳安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昨天,在萧山传芳特大桥左线,随着最后一道钢花闪烁,杭黄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今年10月、最迟到年底,杭黄铁路就将开通运营。杭州坐高铁到黄山只要一个半小时。

杭黄铁路与众不同在于,它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生态旅游高铁线。

沿途经过名城(杭州)、名山(黄山)、名江(富春江)、名湖(千岛湖),个个是知名的旅游风景区。

如果细数,它串起了西湖风景区、西溪湿地、千岛湖、黄山、绩溪龙川景区、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等7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桐庐瑶琳仙境、齐云山风景区等50多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世界级黄金旅游走廊。

到时候,我们的周末就可以这样过了。早上8点杭州出发,9点半到黄山北站,不耽误下午登顶黄山光明顶,第二天一早看日出,拍云海,和黄山松合张影,傍晚逛逛屯溪老街,晚上10点就能回到家。 

富阳、桐庐、淳安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除了去黄山,杭黄铁路还能让大杭州范围内的交通更便利。 

这条全长265公里的铁路,185公里在杭州,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千岛湖6座车站。

随着它的开通,将结束富阳、桐庐、淳安不通铁路的历史。

按照杭州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算,从杭州到黄山最快只要1.5个小时。今后,杭州市区到最近的富阳,大概只要15分钟;去桐庐30分钟不到;到建德,40分钟左右;到最远的淳安千岛湖,最多只要50分钟。

铺轨完成后,接下来的重点是站房建设。杭黄铁路在杭州的6个车站中,除了杭州东站正在使用,杭州南站、富阳站、桐庐站、建德东站和千岛湖站5个站点进展如何?了解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