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
2018-03-07 10:28

杭州打造外向型经济增长点、建设国际重要商贸中心再获重大利好。3月6日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传来消息,杭州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

位于下沙的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是全国首批封关运作的出口加工区,此次成功升级为综合保税区,标志着杭州发展外向型经济、接轨全球的功能性大平台进入3.0新时代,将辐射带动杭州及周边地区对外开放进入一个新阶段。

杭州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007平方公里,将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以打造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为目标,在原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的基础上,新建物流作业区,重新规划建设监管服务区、监管仓库区、查验等候区、机检查验区、检疫处理区五大主要功能区,进一步提高区域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物流环境、提高通关效率。

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保税贸易等各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政策于一体,具备政策更优、层次更高、手续更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优势,拥有海关监管、外汇管理、检验检疫等多种政策优势和监管便利。未来,杭州综合保税区将以发挥综合保税区的保税政策和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两大优势为核心,突出向高端制造业、生产服务业、服务贸易业转型发展。并加强与一类口岸联动,积极推进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和生物医药制品查验场建设,完善口岸功能,满足不同产业发展需求;完善区域政策,充分利用综保区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检测和售后服务维修,商品展示等功能为服务贸易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