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首个综合保税区获国务院批复
2018-03-05 10:05

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的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升级成为杭州综合保税区,这是目前杭州唯一的综合保税区。

据悉,杭州综合保税区的批复,将会使原先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的功能更全、政策更完善,对外贸、保税加工、跨境电商等产业的发展更有利。在业内人士看来,杭州对外贸易将在此引领下迈入3.0时代。

效率升级 功能更集约

这个好消息意味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乃至杭州市对外贸易、外向型经济发展,接轨全球的功能性大平台,正式进入了3.0新时代,未来将辐射带动杭州及周边地区对外开放进入一个新阶段。

综合保税区是以集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保税贸易等各类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政策于一体,政策更优、层次更高、手续更简……这些,都是它的优势。

升级成保税区后,区内企业生产所需的机器、设备、模具及其他维修用零配件进入综保区,海关将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部分进口商品在进境备案环节可实现“预检验”,缩短检验监管时间和流程,为企业生产节约时间等利好。

五大功能 全面升级对外贸易

据了解,杭州综合保税区由中国首批、2001年正式封关运作的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升级而来。

该区自封关运作以来,陆续引进了25家加工贸易企业,形成了以笔记本电脑、汽车配件、家用电器为主的加工制造产业集聚。建区以来累计工业总产值1670.8亿元人民币,工业销售产值1662.1亿元。

杭州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007平方公里,紧临绕城高速公路东侧,目标是要打造成为一个国际化、现代化、智慧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该区将在原来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的基础上,新建物流作业区,重新规划建设监管服务区、监管仓库区、查验等候区、机检查验区、检疫处理区五大主要功能区,进一步提高区域智能化管理水平、提升物流环境、提高通关效率。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杭州综合保税区的批复,将会使原先浙江杭州出口加工区的功能更全、政策更完善,对外贸、保税加工、跨境电商等产业的发展更有利。”

未来,杭州综合保税区以发挥综合保税区的保税政策和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两大优势为核心,突出向高端制造业、生产服务业、服务贸易业转型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郑宇 糜利萍 见习记者陈思翰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