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孩子们用画笔畅想“平安” 杭州再添一张城市新名片
2018-02-07 14:54

“哇,孩子们的画真有想象力!”这两天,不少市民路过钱江新城的城市阳台,都会驻足欣赏一番。

日前,第三届“平安杭州”漫画比赛中的50多位获奖选手,受邀参与现场作画。选手们围绕“新时代、新杭州、新畅想”主题,经过几个小时的创作,一幅幅生动有趣又发人深省的漫画被勾勒出来。工作人员把孩子们的画用展板装裱好,并悬挂到城市阳台的电梯井玻璃幕墙上,幕墙瞬间变成了一面童趣十足的“墙绘”。

孩子们的画将作为杭州的城市新名片,向市民及游人宣传平安杭州创建,同时这些画也将陪伴大家一起度过农历新年。

平安杭州创建 孩子们用画传递心声

“在我看来,影响未来杭州平安的一大因素,就是酒驾。”来自濮家小学的朱颜在创作上显然动足了脑筋,他的画中描绘了一辆形状如老虎一样的汽车,飞速疾驰过斑马线。车上的司机的眼睛打着转,显然是醉驾状态,这时行走在斑马线上的行人已是危在旦夕。“老虎是一种凶猛危险的动物,但酒驾比老虎危险百倍。”朱颜说,这两年杭州在飞速发展,路上跑的汽车越来越多,但如果有人酒驾,不仅对自己不负责任,也让周边的市民陷入危险之中。“杜绝酒驾,保卫杭州的平安。”这也是朱颜创作这幅画的初衷。

遵纪守法,永远是时代的主题。杭州市美术职业学校的王蕴雯则把视角聚焦在安全生产上。画作中,王蕴雯很具创意地把编成册的《安全生产法》翻开倒置,宛若一个屋顶,保护着守法的工人们。而游离在《安全生产法》之外的工人,则绑着绷带、流露出无助的神态。两者间对比感强烈,很好地传递出一个信息:搞好生产,抓好安全。

展板作画要“胆大” 学生创意获专家点赞

本届“平安杭州”漫画比赛,由杭州市政法委(市综治办)主办,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杭州日报承办,杨梅红国际私立美校为赞助单位。

比赛去年10月启动,共收到了杭州50家单位选送的作品及132份散稿共计2344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的初评、复评,最终评出金奖30名、银奖60名、铜奖100名、优秀奖150名。

当天现场50多位选手同时创作,场面很壮观。“不得不佩服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意。”大赛组织者之一、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部长高甬春说,这些作品立意新颖,孩子们用画笔讲述着一个个平安故事,传递着美好的声音。透过儿童的视角,我们看到了作为“小市民”的他们,对未来杭州的美好愿望,同时作品也散发着对平安杭州创建的热情。

同时,高甬春也从专业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在大尺寸的展板上作画和纸上作画不同,难度要更高一些。”其实,展板作画比较追求远观的整体感,所以用笔线条都比较大胆粗犷,用色要鲜艳饱满,远远看去才能抓住眼球。“有的学生在墙绘时,还像在纸上作画那样细腻,远观起来整幅画就显得‘空’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通讯员 王展 记者 王洁 摄/记者 丁以婕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