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财政结构持续优化 重点保障民生支出
2018-02-05 14:53

今年继续确保新增财力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

2017年

本报讯 昨天,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关于杭州市及市本级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报告》显示,2017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67.42亿元,同比增长17.4%,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417.16亿元,占比达90.4%,收入结构不断得到优化。2017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40.92亿元,同比增长9.7%,有效保障了教育、科技、文化、社保、就业、医疗卫生、农业等重点领域。

《报告》中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部分,围绕“注重转方式激活力,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注重保基本兜底线,着力提升民生保障质量;注重强功能提品质,加快建设和谐宜居之城;注重防风险促规范,促进财政安全高效运行”四个方面,阐述了2018年市本级财政重点收支政策和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685亿元,同比增长7.5%,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575亿元,同比增长7%,力争更好发挥财政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注重转方式激活力,促进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加大财政资金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设立振兴实体经济财政专项资金,2018年-2020年每年安排5亿元补助优质项目。发挥政府产业基金的引导作用,持续做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文创基金规模。同时,不断推进重大产业政策落地生效,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并出台落实一系列对标一流的多层次人才扶持政策。

注重保基本兜底线,着力提升民生保障质量。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集中财力投向教育、就业、医疗、保障房等与民生密切相关领域,推动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继续确保新增财力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

注重强功能提品质,加快建设和谐宜居之城。贯彻落实“拥江发展”战略,全面融入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乘势而上打造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2018年,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全市财政将把握好“后峰会、前亚运”的重要窗口期,按照“稳中求进、增质提效、防范风险”的工作要求,全力打好新“六场硬仗”,重点落实“六大聚焦”,精准服务杭州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