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志愿暖寒冬 助力返乡路 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拉开序幕
2018-02-02 14:32

本报讯 经历连日雨雪的杭城还未走出寒冷,各大车站、交通枢纽却暖意浓浓。身着橙色马甲的杭州志愿者们活跃在杭州东站、城站火车站、客运汽车站、各地铁站等,为旅客提供各种服务,带去各种便利,用热情助力旅客的返乡路。

昨日,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早晨8点半,火车东站,客流就已经形成了一道小高峰。上下电梯处、在检票口、在行李处、在购票厅,志愿者的身影格外显眼。他们一次又一次弯腰为旅客搬运行李,一遍又一遍地用标准的服务手势为旅客指引方向,当遇到有购票、取票、进出口等问题的旅客时,他们又能熟练地解答。热情的微笑,真诚的服务,让五湖四海的旅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除了提供各种咨询服务,更吸引旅客的是候车室里各种活动。

比如,乘客可以带回志愿者们和车站工作人员现场书写的“福”字,也可以享受理发、推拿等服务;年轻旅客也可以找到明信片打印、使用桌游等服务;由热心企业、社会组织等提供的“爱心坐垫座凳”和“爱心围脖手套”,则让旅途变得舒适和温暖,不少大学生志愿者穿梭于人流,用拍立得为旅客拍下一张张合影,每一位拿到来自“最后一站”留念的旅客,都露出开心的笑容。

志愿者们也为孩子们打造了一片小天地。“梦幻乐园”区域内的“儿童乐园”,不时传来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据统计,春运首日,500名志愿者分布在东站、城站、各大地铁站,为旅客开展各项服务。

今年春运志愿服务行动服务时间从2月1日至2月14日,预计参与服务志愿者总人数将超过12000人次。市志愿者协会继续欢迎广大市民报名参与服务,可以通过下载“志愿汇”APP手机报名,也可以通过“杭州志愿者”官方微信参与报名。我们期待你一起来助力返乡客,温暖他们的回家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通讯员 项颖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