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中环”首个项目启动开工 2020年从临平到老余杭仅需30分钟
2018-01-30 15:42

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工程效果图。

绘图 焦俊

本报讯 现在从临平到老余杭,有两种出行方案:一是走高速公路,从沪杭高速公路的临平互通上高速,转到绕城高速公路北线往西面走一直到留下互通,再转到杭徽高速路,整个行程经过了三条高速公路,要耗费一个多小时,通行费40元左右;另一种就是走东西大道,但这条路交通量大,路也不是很好,虽不收费,但全程要一个半小时,碰上堵车则更花时间。

这样的情况,随着“杭州中环”项目的到来,将得以改变。

昨天上午,被列入浙江大湾区重点PPP项目的余杭区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桥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作为“杭州中环”交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杭州中环”首个启动的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通车后,不仅全程免费,且只要30几分钟就能从临平抵达老余杭。

该项目起点位于余杭区东南部崇贤街道与杭州主城区衔接,顺接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疏港互通,沿途经过仁和街道、良渚新城、瓶窑镇、仓前街道、未来科技城,终点位于余杭街道,即东西大道(320国道)与规划城南路交叉口。

项目全长约34公里,采用高架桥快速路+地面道路的形式,高架桥宽度为26.5米,地面道路宽度42米,拟采用设计速度为80km/h的上下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高架桥快速路和地面道路将分为两个项目一起推进。

该项目作为余杭区首个交通工程PPP项目,目前,已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了社会资本方为中交投资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化岩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场道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

据了解,崇贤至老余杭连接线高架桥工程是余杭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一号工程”,总投资估算为158亿元。其中,高架桥快速路项目约为86亿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地面道路项目约为72亿元,力争2019年春节前开工,与高架桥快速路同时建成。

作为余杭区东西经济走廊的“大动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串联起临平新城、良渚新城、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未来科技城四个重要产业聚集区,有效拓展全区产业空间格局;优化路网结构,完善快速路网,提升余杭东西部间、余杭东部、北部、西部快速出行及紧密联系;强化余杭与杭州主城、余杭与周边地区的有效联络,是促进余杭与杭州主城、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中的重要一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沈维 毛雨佳 通讯员 王怡旻 胡艳婷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