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江干有条原则:建筑垃圾不出区
2018-01-25 11:45

江干有一条“建筑垃圾不出区”原则,换句话说,就是建筑垃圾就地化处置,进而实现建筑材料的再生利用,有效缓解运输带来的城市交通压力和环境污染,减少不可再生矿产资源的开采,避免建筑垃圾中转过程中的二次污染。

这不,在去年建成投产的五堡建筑垃圾资源化再生利用示范基地,我们可以看到一辆辆满载建筑垃圾的工程车通过过磅称重,将建筑垃圾倒入进料口,通过颚破、人工分拣、圆锥破、振动筛分等工序,生产出不同种类再生骨料,这些骨料通过传送带送至制砖设备,再通过配料、称重、液压、养护等工序生产出不同种类的砖块。

“半年运行下来,我们一共处理了18万余吨建筑垃圾,回收利用率高达97%,主要是生产标准实心砖。”项目负责人金彬彬说。

今年彭埠七堡、九堡牛田、笕桥黎明、水墩拆迁区块的4个建筑垃圾就地处置项目也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建成后预计建筑垃圾日处理量可达1万吨。

此外今年在五堡基地还要建一个研发中心,其主要工作除了对生产砖块进行检测外,还要研发一批透水砖、护坡砖等新材料。预计春节后运行。

不光是拆迁建筑垃圾,江干区还将小区类装修垃圾、小型工程建筑垃圾和拆违工地建筑垃圾(简称“两小一拆”建筑垃圾)纳入统一管理,统一收集、统一运输、统一处置,现在全区每天有200多吨“两小一拆”建筑垃圾运往专门场地,通过分类分拣资源化再生利用率达75%左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张末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