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高质量发展“全域拥江”
2018-01-25 11:37

■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六个新突破”、新“六场硬仗”

■以实施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利用工程为突破口

■通过“控、治、修、建、调、优”多管齐下

■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

■突出生态为要、保护第一

■着力城乡融合、乡村振兴

■高水平打造自然生态带、魅力文化带、公共景观带、综合交通带、现代产业带、宜居城市带

全域发展是贯彻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拥江发展的新要求。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杭州市拥江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杭州将高质量发展城市格局,坚持市域1.66万平方公里“一盘棋”“一张图”,发挥有关部门在推进拥江发展战略中的作用,从千岛湖一直到大江东,13个区县(市)一起唱响拥江发展“大合唱”,全面推进“全域拥江”。

怎么推?统筹和规划是重中之重。

杭州将坚持统筹谋划,以规划引领为总揽,抓好全局工作。拥江发展战略规划和杭州城市发展规划是“一盘棋”“一张图”,实施好拥江发展战略必须要绘就一张好蓝图。日前《杭州市拥江发展战略规划(草案)》公示征求意见,根据战略规划,已着手制定《关于落实拥江发展战略规划的实施意见》,近期要重点强化钱塘江流域规划管理,确定市域1.66万平方公里的拥江发展战略规划。

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2018年杭州将以钱塘江两岸为重点,坚持统筹协调发展,着力做好钱江新城二期、钱江世纪城、奥体博览城、亚运村、大江东新城核心区、下沙新城、钱塘智慧城、萧山科技城、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湘湖新城、望江金融科技城、之江新城、富阳江南新城、桐庐富春山健康城、建德高铁新区、淳安高铁新区等重点区块的城市规划和建设。坚持实现由点到线,串珠成链,高品质、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接下来,杭州将继续贯彻中央、省市一系列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六个新突破”、新“六场硬仗”,以实施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利用工程为突破口,通过“控、治、修、建、调、优”多管齐下,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带动,突出生态为要、保护第一,着力城乡融合、乡村振兴,高水平打造自然生态带、魅力文化带、公共景观带、综合交通带、现代产业带、宜居城市带。新时代践行新使命、干出新作为,全力推进拥江发展工作,为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增添新引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悦 记者 熊艳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