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1123.3亿元!余杭固定资产投资蝉联全市第一
2018-01-23 14:42

本报讯 “一眨眼的功夫,东湖绿道就通了,散步又有了好去处;地铁2号线也来了,住在良渚出行更便利了;还有综合体,余杭东面、西面还要建好几个。”通过项目建设和投资带动,余杭城市形象加快提升,城乡面貌有了巨大的转变。

这些百姓们切身感受到的变化,也在该区的统计数据上直观地反映出来—— 近日,记者从余杭区发改局、统计局获悉,2017年余杭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23.3亿元,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总量蝉联全市第一。

这其中,余杭基础投资增势强劲。2017年余杭全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39.12亿元,增长25.6%,拉动投资增长4.7个百分点。比方说,2017年,余杭区在继续推进“三路一环”等重大项目的基础上,就先后开工建设临平汽车南站、104国道苕溪大桥段整治、迎宾大道综合整治、余杭塘河(狮山路-绕城高速)河道整治、美丽公路示范工程等基础工程。

另外,余杭还启动良渚医院整体迁建、乔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大楼、苏家安置房、未来科技城第三小学等一大批医疗、教育、安居等民生保障工程;实施27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7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固定资产投资对于区域发展的带动作用是全方位的。余杭把未来科技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新城、良渚新城、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等重点平台列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载体,优先保障土地、资金等各资源要素,加快基础配套,打造产业生态。2017年,中国数码港杭州科技园、中国电信浙江创新园(西区)、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杭州项目)、湖畔大学等产业项目破土动工,为余杭经济持续向好“添砖加瓦”。

“2017年我区被列入‘省411’的责任项目和省重点实施项目,全部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并已全部开工建设。截至去年年末,全区新建、续建亿元以上项目共有367个,比上年净增17个。”余杭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东往西看,余杭区文化艺术中心、亮灯工程、东湖绿道等项目为临平新城增光添彩,口袋公园建设、上塘河景观提升、危旧房改造等工程推动临平老城区“减房添绿”更宜居。良渚新城聚焦核心区,启动国际生命健康小镇建设,完善梦栖小镇配套,产城融合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未来科技城拓展规划控制范围和重点建设区域,积极实施道路交通和商业设施项目,除了有之江实验室和阿里达摩院两大“重磅”项目落户外,另外还在谋划南湖创新小镇、中国(杭州)国际名校名院名企联合研究院、浙大超重力大科学装置、阿里巴巴“五新”基地等,科技新城的面貌加快呈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王丽娟 通讯员 孙弘毅 谢璇璇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