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建立低保边缘家庭 定期生活补助制度
2018-01-19 14:35

本报讯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精神,进一步加大民生保障力度,让困难群众共享杭州改革发展成果,去年年底,杭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改革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在全省率先分两步改革了低保标准调整机制,建立了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定期生活补助制度。

昨天,市民政局作出《通知》解读,它将现行困难群众价格补贴98元固化纳入低保标准,并实现低保标准调整与人均消费支出挂钩,建立低保边缘家庭定期生活补助制度。同时,市级、区级困难家庭不再新认定。今后只认定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最低生活保障、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和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对象,相应发放《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杭州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证》、《杭州市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证》、《杭州市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证》。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已包含原市级、区级困难家庭,因此从今年1月1日起,持有效期内《杭州市区级困难家庭救助证》的困难家庭参考低保边缘家庭,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舰航 记者 史洁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