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拱墅“六大专项行动”建运河沿岸名区 开发13个重点区块
2018-01-08 14:51

2017年,拱墅以四大专项行动为主抓手,实现了“一年推出一个新拱墅”的良好开局。日前,拱墅区委召开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拱墅将全力推进重点区块开发、产业平台建设、美丽拱墅、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招商引智、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等“六大专项行动”,奋力开创运河沿岸名区建设新局面。

去年,拱墅彻底告别城中村,成为全市首个全域农户清零的城区。迈入2018年,新一轮城市开发建设拉开大幕,13个区块被列为重点区块——大关、第二文教、皋亭、桃源、杭钢单元(含康桥集镇)、运河新城(含运河湾)、孔家埭、祥符老街、申花、庆隆、华丰、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周边、康桥路以北等,一系列规划、招商、出让、建设工作全面启动,旨在打造一流的世界名城中心城区。为了让在外过渡群众早日回迁,今年是拱墅有史以来安置房开工量最大的一年——18个、177万平方米安置房项目按时开工建设,让老百姓住得安全满意。

未来,运河亚运公园、运河剧院、运河文化艺术中心、运河体育馆、运河时尚发布中心,以及祥符桥、运河湾两大历史风貌区等一批地标性文化设施将陆续亮相,提升群众文体生活品质。吴家墩、瓜山、拱宸3个农居点将进行综合整治,打造成具有独特韵味的“运河人家”,为百姓留下更多的乡愁和记忆。丝联166、浙窑陶艺公园等文创园区也将全新改版升级。在半山和杭钢区块,将启动对显宁寺、战国墓、水田畈遗址等历史古迹的保护修复,打造“二十四节气”主题公园,加快推进半山文化小镇项目建设,以文化引领城北崛起。

为了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拱墅将统筹推进就业服务、社会保障、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巩固提升等民生保障工作,推进新一轮北部教育提振、医疗卫生服务提升五年行动,保障邻里中心、社区文化家园、康华医院、市肢残人综合服务中心等民生项目建设,打造高品质的生活服务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