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钱塘江豪华邮轮观光夜游项目即将上线
2018-01-05 14:23

钱塘江豪华邮轮观光夜游项目即将上线。

近日在上城区举行的“2017-2018交旅融合——水上旅游发展共商会”上,上城区风景旅游局与杭州钱航游船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旅游深度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水上旅游品牌。合作的第一步,就是推动钱塘江豪华邮轮观光夜游项目上线。

该项目预计总投资超10亿元,将建设码头、配套游船、水上集散中心和相关商业设施。夜游线路拟串联钱塘江一桥至三桥以及运河水上旅游项目——从六和塔的静谧,到钱塘江大桥的凝重,再到一桥三桥之间渐入佳境,最后在钱江新城感受豁然开朗的繁华……以最佳角度展现钱江两岸秀丽风景的夜游航线,或成杭州旅游的又一张“金名片”。

上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承涛表示,作为钱塘江两岸的核心区块,上城拥有总长8.1公里的江岸线。该区一直高度重视沿江区块的改造、提升和发展,早在2011年,区政府就编制了“三江两岸”上城段生态景观规划,并按规划逐年实施。

“特别是今年游轮项目的正式落地,将有效破解上城‘湖边热,江边冷’,有效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游客的旅游品质。”金承涛说,接下来,上城将紧紧抓住“大湾区”建设和“拥江发展”战略契机,将该区的区位优势发展转换为发展新动能,进行旅游融合创新,将沿江区块打造成共享经济的美丽高地。

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上城三大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3096万人次,营业收入84.23亿元、同比上升4.44%,税收4.84亿元、同比上升10.72%。

而放至整个杭州层面,2017年杭州旅游总人数预计达到1.6亿人次,其中入境游预计突破4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也将突破3000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水上旅游的占比贡献并不高,整体约为5%。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张鸿斌说,“钱塘江的水上旅游是几届政府高度关注的一项重点工作,本次游轮项目落地,也意味着杭州旅游国际化翻开了新的篇章,迈出了新的步伐。”他希望,本次共商会的召开将助力于将钱塘江的水上旅游产业做大做强,共同提升钱塘江水上旅游的品质内涵,共同开发一批世界级的旅游产品。

当天,上城还与上城区中国国旅(浙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外海星空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浙江程品旅行社有限公司、浙江上铁旅游有限公司等6家旅行社签约,创新商旅融合平台,将深入发掘以南宋文化为核心的文化基因,打造南宋文化传承的新标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钟诚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