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2017年杭州市民卡“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2017-12-28 10:59

 

启动高拍仪免复印。取消重复取号,整合多业务平台,集成一窗受理。窗口还配备高拍仪,免去复印材料,缩短办理时间。

提供快递送达服务,所有窗口提供“EMS快递送达全覆盖”服务。

简化办事材料,市民卡窗口已接入杭州市公共数据共享查询平台,信息共享,免除相应证明材料。

“手机办”:官方APP升级分摊线下30%业务量

目前市民卡APP上已经实现多个个人事项的办理,包括:市民卡申领、挂失、补卡/换卡、密码修改/重置、账户充值、电子钱包挂失开通、电子钱包充值、学生市民卡第二课堂开通;消费卡充值、消费卡密码修改/重置、消费卡挂失;杭州通卡购买、杭州通卡钱包挂失开通、杭州通卡挂失、杭州通卡充值等。个别需要现场读卡的服务如:医保、公园年卡开通等,也在9月底以线上预约方式实现网上受理全覆盖。

“周末办、就近办”:行政服务中心周末无休,业务量占近四成

截止到目前市民卡服务厅达到13个,已涵盖所有市本级和各区级行政服务中心,并提供全业务和一周七天服务,市民卡城南服务厅更是365天全年无休为市民办理业务。

11月份市民卡公司在市本级和各区级行政服务中心办件量达到11.8万件,约占整个行政服务中心总办件量的40%,为需要办理市民卡业务的上班族提供更多便捷。

“自助办”:“市民卡自助服务机”投放至地铁站点

手机给公交功能充值,不用排队,公共自行车亭在哪里自助充值就在哪里。通过“线上充、线下拍”的方式,大大提升充值便捷度。继今年7月,在地铁2号线西北段布设“市民卡自助服务机”后,11月底开始逐步扩大范围至地铁1号线各站点。

市民最关心的服务有了哪些新变化?

1.新办卡、补卡有新变化!

以前:需持有效身份证件至市民卡服务点申请。

现在:登陆市民卡APP,人脸识别认证后,即可将卡邮寄到家。补卡的原卡功能均能同步转移到新卡,省去了再跑一趟服务厅的烦恼,做到“零上门”领卡。

2.市民卡钱包挂失有新变化!

以前:开通市民卡钱包、杭州通卡挂失功能需要在服务厅办理。

现在:登陆市民卡APP就能开通钱包挂失功能。

以前:开通过挂失功能的市民卡和杭州通卡,在补卡后48小时,才能将原卡内余额转移到新卡,需要再跑一趟服务厅。

现在:只要拿着新卡在公共自行车亭、公交电子站牌进行“补登”操作,就可以实现卡内资金转移,不用特意跑营业厅。

3.公园年卡、寺庙年票有新变化!

以前:公园年卡开通业务在市民卡服务网点不能开通;寺院年票业务在市民卡网点只能功能转移无法实现开通,如需开通须持卡至寺院年票发售中心办理。

现在:13个市民卡服务网点均已实现公园年卡、寺院年票的开通、转移服务。

市民卡手机服务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