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全省第一块6位数绿色车牌昨在杭州发出
2017-12-27 09:03

刘先生领到了自己新能源汽车的绿色车牌

昨天上午9点35分,来自滨江的刘先生拿到了浙江省第一块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拿着绿色的新车牌后,刘先生激动地让工作人员快点安装到他新买的7座纯电动SUV上,“这个周末,我就开车带着全家去西湖景区溜达溜达。”

刘先生说,他买的这辆奇瑞旗下的“karry”7座纯电动新能源汽车,是家里的第二辆车,因为家中有两个孩子,平时一辆5座的轿车带上老婆孩子,父母就坐不下,一家人周末想坐一辆车出去,就一定要再买一辆7座车,所以家里一直想再买辆车,但因为摇不到号,竞拍价格颇高,第二辆车的计划一直搁浅。

前段时间,刘先生听朋友说,在杭州购买新能源汽车可以免费上牌,平时也不用参与早晚高峰以及周末景区的限行,关键是算上国家和地方的补贴,新能源汽车的价格也很有优势。

于是,刘先生在比对后选择了这辆7座新能源车。

“买这个车子,一是考虑到环保,二是杭州对新能源车的政策好,有了这辆车,周末随时带孩子去西湖边不用考虑限行。”刘先生说,他住在九堡,工作的地方在滨江萧山交界的位置,平时每天开车上下班,单程大约要30公里,每个月油费要1500块以上,以后开电动车上下班,每公里的成本基本在一毛钱左右,充电一次能跑两三百公里,差不多三四天充一回电,还是比较方便的。

昨天杭州新能源车牌选走了998副

2018年上半年,全省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各市公安机关将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新号牌推广应用计划,抓紧筹备、抓紧推进。

昨天,包括杭州、宁波、温州在内,全省举行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仪式,仅杭州,昨天新能源车牌就被市民选取998副。

什么是新能源号牌?新号牌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号牌长度比普通号牌增加40mm,其中大型新能源汽车后号牌宽度减少80mm。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外观式样上主要有四个变化:

一是突出绿色元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底色以绿色为主色调,突出绿色环保的寓意,采用全新的号牌号码字体,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二是增设专用标识,展现电动特色。在号牌式样上增加新能源汽车号牌专用标识。

三是号牌号码升位,增加号牌容量。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由5位升为6位,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杭州、宁波、温州首批投放的新能源汽车号牌分公安网、互联网2个选号池,大、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各投放6万个号码。

四是改进制作工艺,提高防伪性能。增加了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提高了防伪性能。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每副号牌100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