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金秋花园8幢3单元加装电梯 有望明年春节前启用
2017-12-26 15:00

江干区金秋花园8幢3单元加装电梯,有望明年春节前建成启用。

昨天上午,金秋花园8幢3单元门前,几个工程围栏圈出了一块施工场地,中央是个方方正正的大坑,几位工人正忙着施工。这个大坑的位置,就是3单元即将安装的电梯基坑。

说起来,这件事挺顺利——3楼住户徐阿姨说,从今年9月贴出加装电梯征求意见到通过联合审查、再到开工建设,大家只等了3个多月时间。

老小区加装电梯,居民意见统一最关键

离金秋花园不远的华家池社区,有6台电梯也已通过联合审查,而联合审查是施工前的最后一步。预计春节前会有4台电梯开工。

华家池社区工作人员说,社区常住人口5600多人,超过80周岁的老人就有500多人,有些住在顶楼的老人因为爬楼问题甚至已经两三年没怎么出门走走了。

江干区住建局物业管理科科长忻国宁说,江干是杭州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城区,目前确定了多元产权小区房、回迁安置房和单位自管房3种类型试点项目。多元产权小区房就是我们一般家庭住的普通商品房,金秋家园、华家池社区里的老房子都属于这一类。

目前三类房子加装电梯试点项目进展都很快。

其中,多元产权小区房类已经有28个单元申请加装电梯,除了已经通过联合审查的7个单元,采荷东区、金禾家苑等21台电梯已进入意见征求和方案设计阶段。

回迁安置房类,三新家园共有81个单元申请加装电梯,目前已完成联合审查正在进入工程招投标阶段。

单位自管房类,南空干休所23台已全部安装完成,处于调试验收阶段。

江干明年90个单元居民不再“爬楼”

经过前期初步排查,江干全区既有多层住宅有2200多幢、共计6200多个单元,其中预计具备加装条件的有1600多个单元,而预计具备加装条件且业主有加装意愿的单元楼为170多个。

2018年底前,江干区计划将有90台电梯竣工,这就意味着有90个单元门里的居民有望在明年告别“爬楼”生活。

据悉,上城区目前已有22台电梯通过联合审查,其中11台进入施工阶段,新民村2幢1单元和柳浪阁1幢3单元两台电梯已交付。2018年,上城区还计划实施150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竣工50台。

西湖区的试点,在东山弄和求是小区,加装3台。目前,试点推进工作基本顺利,其中求是小区34幢1单元加装电梯方案已在方案公示阶段;外东山弄36幢、里东山弄7幢2单元加装电梯正在方案和合同编制之中。

下城区、拱墅区、滨江区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陈文静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