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千岛湖供水工程阶段性成果 输水隧洞山体隧洞段全线贯通
2017-12-26 14:45

近日,由杭州市水务集团主要负责建设的千岛湖供水“一厂三线”工程取得一个重大的阶段性成果,“九溪线、城北线”共用段隧洞顺利贯通。这是继今年5月初,“九溪线”一期工程隧洞贯通后,又一输水隧洞实现贯通。至此,千岛湖供水工程中,向杭州市主城区供水的输水隧洞山体隧洞段已全线贯通,相应的输水管道正在加紧铺设中,离杭城市民打开家里水龙头,喝上100多公里外的千岛湖优质水这个愿望又近了一步。

千岛湖供水“一厂三线”工程包括新建一座闲林水厂和同步建设三条配套的输水管线,即九溪线、城北线和江南线,而“九溪线、城北线”共用段则是其中九溪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上接闲林水库配水井下游九溪、余杭方向输水隧洞末端,终于闲林水库输水隧洞与大毛坞施工支洞交汇处,总长约2.97公里,衬后洞径为6.0米。

自2016年4月该工程正式开工以来,建设方杭州市水务集团克难攻坚,先后解决了穿越万丈山隧洞、大毛坞老支洞修缮等难题,经过18个月的奋力拼搏,提前1个月完成隧道段的全线贯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俊 记者 史洁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