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103家“爱心暖冬点”开张 环卫工人可以去取暖喝茶
2017-12-18 15:49

昨天是周末,虽然有太阳,但杭城的最低气温已降到0℃以下,据悉,本周低气温还会持续。

大冬天里,每天需在马路工作的“城市美容师”们最是辛苦。但昨天,在拱墅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里,却传来阵阵暖意,不少环卫工人正在里面休息取暖,喝免费的养生茶,非常开心。

昨天下午,由市城管委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等单位发起的“逐梦新时代·花蕾驿站暖冬公益尚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运河文化广场举行。在开幕仪式上,分布在全市的103家“爱心暖冬点”正式运行,向全市环卫工人免费开放。记者了解到,这些“爱心暖冬点”分布很广,其中民间融资服务中心2家,市中心药店超市76家,还有25家银行。每个点都划出了专门的区域,放置了热水壶、微波炉和休息场所,给周边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水热饭的服务。另外,部分爱心点还提供人参汤、养生茶,还可以免费提供血压测量、足压检测、骨密度检测等其他“暖心”服务。

徐红是西湖市政运河广场环卫班组的一名环卫工人,从事环卫工作已经12年了。她说,我们的工作其实很普通,就是每天拿着扫把,把自己负责的区块扫干净,让大家经过的时候,有个好环境和好心情。“我们的愿望很简单,就是希望路上的行人提高卫生意识,不要乱扔垃圾,这就是对我们环卫工人最大的尊重。”同时,她对于“爱心暖冬点”的出现很欣喜,觉得大冬天里工作更有劲了。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以旧换爱”义卖、一起“围”笑吧倡议等活动也同步启动,市民们都可以一起参与,活动中筹集的善款将统一采购围巾,送给杭城环卫工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