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年底前,杭州主城区20余万只燃气瓶“持证上岗”
2017-12-08 15:28

燃气关系着千家万户,来自不法渠道的瓶装“黑燃气”却威胁着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委公用事业监管中心了解到,今后杭州主城区燃气钢瓶瓶身都将印有二维码,市民可扫描二维码确认购买的瓶装燃气是否正规。

昨天下午,记者在杭州百江液化气长寿供应站遇到了前来购买瓶装燃气的蔡女士,工作人员正在为她进行开户实名登记。记者看到,用户个人信息和燃气使用地址都被实名登记并绑定,“谁在用、在哪用、用哪只瓶”均能查询追溯。蔡女士尝试扫描刚购买的钢瓶上的二维码,手机上立即跳出了这只钢瓶的“身份信息”,气瓶条码、充装单位、充装工号、配送人员……一目了然。“查询很方便,我们用得也放心。”蔡女士说。

瓶装燃气是管道天然气的有效补充,为了让瓶装燃气管理更加智能、安全,市城管委公用事业监管中心不断探索新一代物联网与信息技术在燃气监管工作中的运用。以钢瓶二维码为载体,利用智能化充装、现场视频监控、流转扫码追溯等手段,将所有信息汇总后实名制销售,既能强化对合法企业的有效管理,督促企业安全生产、规范经营,又能加强对用户的安全检查和用气宣传,这是该中心以信息化手段提升行业管理整体水平的新举措。今年年底前,主城区20多万只正规钢瓶将实现二维码标识全覆盖。

另一方面,智慧燃气的建设力度也在加大,燃气安全监管平台将于年底试运行。据悉,该平台利用智慧城管现有GIS地理信息系统,扩充实现瓶装燃气各环节监管内容的可视化,将保障正规燃气经营企业和燃气用户的正当权益,促进燃气行业的健康发展。

市城管委公用事业监管中心主任仲玉芳表示,该中心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提升公用行业监管服务水平,推进综合监管、依法监管、规范监管建设,助力“美丽杭州”发展,让市民的生活变得更有品质,更加美好。

另悉,市城管委公用事业监管中心节水在线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已进入后期调试,预计于近期试运行。今后,计划用水单位和普通市民都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端办理用水查询、在线申请、信息变更等业务,实现少跑腿甚至“零跑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顾颖 牟彬辉 记者 任彦 俞倩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