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2条地铁线初步设计、4条地铁线可研获批 江南沿江规划再建一条地铁线
2017-12-01 15:20

地铁4号线二期:

加强杭州各区域之间联系

地铁4号线二期起点位于彭埠站(不含),终点在西湖区紫金港路站,全长24.1公里,设站15座。

因为是一期的延伸线,4号线二期主要技术指标和既有线一致,比如设计时速80公里,采用B型车,初、近、远期均为6节编组,运营方案均采用大小交路套跑,线路通过能力不小于30对/小时。

地铁4号线二期工期为5年,将于2022年建成通车。

修建这条地铁线主要为加强杭州西部、北部区域与杭州东站、杭州主城区及钱江新城之间的联系,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带动沿线区域开发建设,服务2022年杭州亚运会。

地铁8号线一期:

设计时速比较快

地铁8号线一期起于地铁1号线文海南路站,沿二号大街向东穿越钱塘江至河景路,后沿道路东行,终于新湾路站,全长17.1公里,设站8座。

和地铁10号线相同,8号线一期车型选用A型车,设计时速也比较快,100公里/小时。列车编组近期4节编组,远期4节、6节编组混跑。

工期4年,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杭绍城际铁路:

将新增一座高架车站

杭绍城际起于杭州地铁5号线的香樟路站,终于绍兴市柯桥区笛扬路站,与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贯通运营。线路全长20.3公里,设站9座(高架站3座、地下站6座)。

根据批复,杭绍城际将新增一座车站——柯桥西站,位于钱清路站和西沙路站之间,镇海南路三岔路口东北侧、杭甬高铁南侧,为高架三层侧式车站。增设后线路全长、起终点、车辆综合基地等都没有变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