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地税喜获全国 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三连冠”
2017-11-24 15:17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文通报2017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结果,杭州市地方税务局(以下简称杭州地税)继2015、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第一名后,再次获得全国地税系统第一名,成为目前全国市级国税局、地税局中唯一一个获得“三连冠”的单位。

在本次2017年国家税务总局委托第三方开展的全国税务系统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杭州地税以88.08高分再次蝉联全国省会城市地税系统第一名。在6大类调查指标中,杭州地税的“办税简便性”“税收优惠相关工作”“税收政策宣传”“办税服务厅服务”“自然人申报缴税”等5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网上申报软件”指标排名全国第二。

这一优异成绩,是杭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出的又一新成果。今年以来,杭州地税重点聚焦房产交税、股权转让等难点业务,坚持“智能化、便民化”,通过“数据共享、部门合作”,创新打造了“智能办税”杭州新模式,实现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跑”。其中杭州地税房产交易网上办税系统,在全国率先实现房产交易办税“一次也不跑”,入选国家税务总局“互联网+税务”可复制可推广最佳实践第一类。不动产登记三部门联办,创造60分钟拿证的“杭州速度”……这些“最多跑一次”改革举措,大幅降低了制度交易成本,营造了更优的营商环境,持续提高了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敖煜华 通讯员 余波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