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钱塘江“豪华游轮”呼之欲出!预计明年“十一”亮相
2017-11-22 12:47

古老的京杭大运河,浩浩荡荡的钱塘江,璀璨的西湖明珠,构成了杭州江河湖三大水系的环境优势。

昨天,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与广东蓝海豚旅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钱塘江水上旅游项目投资协议签订仪式,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杭州钱航游船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钱塘江旅游休闲线路。

对老百姓来讲,这意味着,“拥江发展”送来的一波大礼包就是:钱塘江水上旅游项目正式启动。相关工作人员说,如果顺利的话,初步预计可能明年十一市民就能坐观光豪华游船饱览钱塘江的风采了。

是怎样的船?贵吗?

2002年开始,市运河集团开通了一条钱塘江水上游船路线,每个星期二四六晚开船,航行时间是3个小时。“刚开始的时候,人没有那么多;后来,慢慢地好起来了;随着钱塘江两岸的风光越来越好,现在基本是一票难求。”水上巴士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的确,钱塘江风景雄伟、大气,一路坐船过去,从六和塔的静谧,经钱塘江大桥的凝重,到一桥三桥之间渐入佳境,最后在钱江新城实现豁然开朗的高潮与繁华……“是非常震撼的。”武林码头售票员告诉记者,这条线路现在非常热,一条船98座,客位大概能排70位左右,“必须提前买票才行。”

开通钱塘江水上旅游迫在眉睫。运河集团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该项目包括建成码头若干座、船只十余艘、水上集散中心、配套商业设施等,带动夜间旅游产品消费,助力沿江发展、拥江发展及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

未来,钱塘江游船主要有三种迭代产品——

一代主要是观光商务旅游兼顾多功能,明年十一期间计划和大家见面;接下来二代将包含婚庆、餐饮、会议、发布会功能性休闲游船;三代则重点打造钱塘江主题游船,比如有亲子玩具游船、军事等主题。

而首批计划打造2艘400—600座的豪华游船,“目前已委托专业的单位进行设计,同时将船型设计方案面向全市公开征求意见,以更好地融入杭州本地文化特色,体现‘勇立潮头’的钱塘江精神,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建言献策。”工作人员说。

票价贵吗?记者了解到,目前水上巴士的钱塘江小型船客位座是98座,上舱为220元一人,下舱为150元一人,其中120厘米以下的儿童免票,120厘米到150厘米的儿童半票。“经过初步研究,未来钱塘江游轮可能票价与目前价位差不多,但具体多少,还在设计之中。”工作人员说。

航线规划如何?美吗?

游船的具体行驶路线是怎样的?

工作人员说,主要分为近期和远期。“近期重点将钱江一桥和钱江二桥之间来回近26公里的水域作为核心运营区域;远期计划向南北延伸航线,包括钱塘江杭州城区段(袁浦大桥至大江东新城)沿线92公里范围。”

相关负责人介绍,钱塘江旅游将依托钱塘江沿岸生态优势、景观优势、城市化优势和水域特色,以及G20灯光秀夜间亮灯,抓住“水上旅游金名片、水上休闲集聚地” 定位,计划开通钱塘江水上日游和钱塘江夜游两大常规航线。

日游的线路以“水陆联游”产品为主。利用六和塔码头临近西湖和宋城的优势,水上游赏钱江大桥、六和塔、白塔公园以及钱江新城和奥体博览城等古今交融的历史景观和城市风情;而夜游则以“钱塘江水上游”为主,“通过‘游赏+船娱’组合,同时融合不同的餐饮形成系列套餐产品,游客可以在用餐的同时近距离欣赏钱塘江两岸亮灯,欣赏低碳博物馆、杭州印及闻涛路夜景,感受亚运会主场馆‘莲花碗’的梦幻灯光,并以最佳角度欣赏钱江新城G20灯光秀,感受‘水·城·光·影’的独特魅力,看城市阳台‘日月同辉’,看钱江四桥(复兴大桥)‘潜龙腾渊’、‘花好月圆’、‘复兴彩虹’三幕动态夜景照明秀。”

未来,还将以钱塘江为基础,向上游延伸开发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线,将整合钱塘江两岸名山秀水、奇洞古迹以及沿岸20公里范围内的景点景区形成叶脉形的水陆联动模式,打造华东地区最长的水上慢休闲旅游长线,形成我们杭州自己独有的江轮旅游。

图片来源:杭州市运河集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计慎忆 陈茜璐 记者 熊艳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