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今起杭州取消32项个人办事事项所需证明材料
2017-11-20 09:31

记者从杭州市政府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11月20日起,杭州市105项办事事项所涉及的32项证明材料,将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

此次取消的证明材料清单可在“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查询,涉及的办事事项不少与日常生活相关,如补换领行驶证、委托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及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不再需要提供机动车行驶证;申请开通管道燃气,不再需要提供不动产权证书;办理购买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按月转账业务,不再需要提供杭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等。

为保证“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杭州市按照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的要求,进一步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推进公民个人办事事项“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提升群众改革获得感。

据了解,今年8月起,杭州已取消第一批个人办事事项所需证明材料,包含机动车注册登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准支付等18个办事事项所涉及的20种证明材料。

来源:据新华社 作者: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