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浙江公布首批省级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名单 杭州占七席
2017-11-17 14:49

浙江小镇战略再被细化和深耕。

日前,浙江省科技厅官网公布浙江首批省级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名单,在各特色小镇创建主体自愿申报的基础上,经省科技厅会同省特镇办研究审核,并报省政府同意,确定杭州滨江互联网小镇等7个特色小镇为首批建设类高新技术特色小镇,杭州萧山信息港小镇等10个特色小镇为首批培育类高新技术特色小镇。

在这份最新出炉的名单中,杭州的特色小镇颇为亮眼,共有7家小镇入围,其中滨江互联网小镇、云栖小镇、杭州东部医药港小镇、滨江物联网小镇入围建设类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名单;萧山信息港小镇、梦想小镇、临安云制造小镇等入围首批培育类高新技术特色小镇名单。

此前7月,浙江命名杭州上城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梦想小镇为首批省级特色小镇——这是两个小镇创建两年之后,于100多个特色小镇中脱颖而出,所获“殊荣”——不过,此次由浙江省科技厅“主导”研究审核的高新技术特色小镇,更颇具行业意味,甚至直指当下经济转型倚仗的高新的技术行业。

以滨江物联网小镇为例,这个3.66平方公里的地域上,如今集聚了包括海康威视、安恒科技、矽力杰等众多高新企业,成为浙江最具未来看点的小镇之一。以海康威视为例,除了年报“耀眼”之外,其三期大楼项目在明年会如期竣工,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说,“总投资约10亿元,项目主要用于建设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研发基地和视频监控智能产业化基地”。

另外,高新区(滨江)R&D(研发)经费占比位列浙江首位的基因,也被物联网小镇“光荣传承”。去年,物联网小镇完成投入科技投入28.56亿元,同时又设立了浙江省聚光环境检测技术研究院、浙江省宇视科技智能安防研究院等省级企业研究院7家,新增授权发明专利数389项,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其实就是科技创新的表现,而现在滨江好的地方,很多企业能把这些先进技术转化成生产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规划的滨江互联网小镇此次同样入围名单,结果多少有些令人意外——不过,在其“镇域”范围之内,多年来已经“落子”阿里巴巴、网易(杭州)、华为杭州研发中心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无论是当下亩产GDP,或是未来发展势头的,让滨江互联网小镇能成为此次大名单中的“黑马”,其实并不意外。

而一江之隔的云栖小镇的入围,可以说也在意料之中——在“云计算”被日益器重和频繁使用的今天,这个由阿里巴巴王坚主导的小镇,成为杭州走向云上城市的“拓荒之地”,也成为能够代表浙江计算机高新技术的一个地标小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蓥晖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