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德胜地下管廊年底将完成第一段顶推
2017-11-17 14:29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最近,艮北新城的几条主干道都挺热闹。德胜路以南的同协路上竖立着不少的围挡,艮山路沿线也有很多黄色的硬隔离。这些隔离设施围起来的区域,就是杭州的两大地下工程——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和艮山路地下管廊的施工现场。

去年12月,两大管廊的建设全面铺开,作为“拉链式”马路的“终结者”,它们担负着把沿线所有管线纳入同一个“集体宿舍”的重任。稳步推进了将近1年,两大管廊昨天传来好消息,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第一台矩形顶管机始发,艮山东路地下综合管廊也已经刷新开挖进度。

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西起东宁路以西,东至九环路以西,全长5.35公里,于2016年12月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18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它是目前杭城七大综合管廊项目中建设进度最快的一个。

昨天,在完成了管线迁改、围护结构施工之后,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开始了最重要的步骤——矩形顶管机从备塘路开始了它的顶推之旅。预计12月底,顶管机将平稳下穿沪杭甬高速公路,完成第一段的使命。

杭州三阳建设有限公司地下工程分公司经理高炜亮介绍,矩形顶管机接下来要在地下完成一次“潜水”作业,挖出一个隧道区间,这个区间就是将来所有地下管线“集体宿舍”的雏形。这种施工方法与地铁工程中的盾构法有些类似,只不过盾构机要完全进入隧道,而矩形顶管机的工作面固定在隧道口。

高炜亮表示,像这样的大型顶管施工在杭州尚属首次,它从备塘路段2号工作井顺利下井始发,下穿沪杭甬高速公路,作业全长154.6米,在顶管施工长度方面达到了全国第一。用矩形顶管机的成本不低,但是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依然坚持采用这项技术。“与传统方式相比,矩形顶管施工具有噪音小、不影响交通、无扬尘等优势。” 高炜亮解释道。

除了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外,艮山路综合管廊项目也有最新的进展。艮山指挥部副总指挥刘敬亮表示,根据进度安排,红普南路艮山东路口即将进行大开挖施工,路口将进行封闭,预计在明年3月左右完成施工,而整个艮山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