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计划招录874名公务员 11月22日起报名
2017-11-16 14:57

201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工作要开始了!

昨天,省委组织部、省人力社保厅、省公务员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7328名,其中四级联考招考7053名;紧缺职位招考55名;选调生村官招考200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0名。

在全省的招考计划中,杭州市计划考录874名,其中四级联考招考839名;紧缺职位招考8名;选调生村官招考25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名。

注册报名时间为今年11月22日0时—11月27日17时,笔试在2018年1月6日至7日举行。考录中,笔试、面试占总成绩的比例由原来的5∶5调整为4∶6。

为“抢人才”,大幅提前考录时间

与以往几年相比,2018年浙江省公务员考录笔试不再参加由国家统一命题的联考,时间上有较大提前,试题也将由省里自主命制。

相关负责人表示,领先各省(区、市)组织考录工作,体现了我省“抢人才”的理念,同时考录工作与高校毕业生择业周期同步,有利于尽早确定意向、减少社会成本。而独立组织试题命制,有利于提高招录自主性,降低大范围考试的失密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为引导报考人员理性报考,防止出现个别职位报名人员扎堆现象,2018年的考录工作还改进了报名过程中相关信息的公布。在以往报名开始3天后只公布报名不足1∶8比例职位的基础上,同时公布超过1∶80比例的职位,数据每30分钟会自动更新1次。

另外,本次考录更加呼应基层需求。按照“综合要宽、专业要专”的原则,县乡两级机关尽可能减少招录职位的专业限制,提高“专业不限”职位所占比例,以便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基层去。

笔试、面试工作都进行了调整

在笔试上,将原来的5类8种试卷调整为3类6种试卷,这样做有利于集中命题精力、理顺考务组织、改善测评效度。

具体为,报考设区的市级以上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综合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A卷)、《申论》(A卷);报考县级以下及行政执法类(含监狱、强制隔离戒毒系统、公安执法勤务类)机关单位职位的,考试类别为基层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B卷)、《申论》(B卷);乡镇机关单位面向优秀村干部“职位2” 招考的,考试类别为优秀村干部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C卷)、《综合应用能力》;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的,除公共科目笔试外,须加试公安专业科目笔试。

在面试上,将笔试、面试占总成绩的比例调整,考录更加关注考生的面试表现。面试方式也将更加灵活多样,以提高面试评价成效。同时,还将完善面试制度,加强全过程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考全省共拿出专设残疾人职位计划26名,比去年22名增加了4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