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中国城市学年会·2017在杭举行
2017-11-13 14:29

路甬祥发贺信 潘云鹤徐光春杨卫孙景淼邹晓东出席

赵一德讲话 徐立毅作主旨演讲

昨日,由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城市学年会·2017暨第七届城市学高层论坛在杭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潘云鹤,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卫,副省长孙景淼,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等出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作主旨演讲。省政府咨询委副主任王国平,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大卫,市领导盛阅春、许明、陈国妹、王立华以及国家和省、市有关单位600多位城市学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赵一德说,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我们对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杭州篇章充满信心,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自信。新时代要有新追求,杭州要深入贯彻“四个一流”要求,更加坚定地朝着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目标迈进。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杭州要大力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坚持规划引领、保护优先、文化支撑、法治保障,着力推进“多规融合”“三生融合”“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开放融合”,以钱塘江为主轴,高水平打造自然生态带、魅力文化带、公共景观带、综合交通带、现代产业带、宜居城市带,加快形成“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生态型”城市空间格局。新时代要有新突破,杭州要把解决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着力点,着力在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打造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先行区等方面求突破,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党员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极大的努力学会管理城市,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严实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是杭州智库服务全省、影响全国的“金名片”,为杭州乃至全国城市发展、为提升我国城市学理论水平作出了极大努力,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杭州,为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提供更多新的视野、新的思路和新的启示。

徐立毅说,杭州将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新要求,坚持创新驱动、文化引领、生态优先、协调发展、以人为本,在时间成本、商务成本、制度交易成本上做减法,在公共服务、生态环境、文明素质上做加法,不断提升城市的竞争力、吸引力、影响力,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营造创新生态系统,发展创新产业,引进培育创新创业人才,让城市更有活力。要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更加重视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利用、城市现代文化发展、东西方文化交流、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让城市更有底蕴。要着力保护生态环境,突出绿色规划引领,强化环境综合治理,深化生态文明制度建设,让城市更为宜居。要着力推进市域一体化,持续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让城市更为协调。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智慧城市,推进协同治理,让生活更加美好。

会上,世界城市博物馆、人民出版社杭州分社、城市学协同创新中心、南宋文化研究院、棋琴书画研究院揭牌。大会为第七届“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西湖城市学金奖”获得者颁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毅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