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我市率先实现社会组织网上跨部门联合审批
2017-11-13 14:22

近日,杭州市社会组织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一窗受理平台”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社会组织、民政登记部门、各业务主管单位之间数据传输实现网上无隙对接,登记部门与业务主管单位实现全流程网上联合审批,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实施社会组织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受理、审核和审批,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

社会组织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是为数不多需要多部门联合审批的服务事项,目前仅市本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部门就有80多家。前期,市民政局与多部门沟通协商,同时与各业务主管单位取得联系,征求意见建议,得到了积极响应与配合支持,平台建设顺利推进。

原先社会组织申请人(举办者)需分别向业务主管单位和民政部门提交申请材料,现在只需要向民政部门提交申请材料,然后由民政部门网上向业务主管单位推送所需材料,并完成内部各环节的审核审批。而且,申请人(举办人)可直接在网上提交全部申请材料,不需要线下再传递材料,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快了材料流转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市本级社会组织主要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已实现“一窗受理平台”部门联合审批。预计年底前,各区、县(市)实现全覆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虞培新 记者 史洁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