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杭州快速路外延 明年临平到市区只要15分钟
2017-10-18 15:25

杭州快速路外延 明年临平到市区只要15分钟

昨天,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发布9月交通月报,9月22个工作日当中,降雨达13天,市区很多道路交通压力大于平常。

而10月份,至今来看,交通压力也不小,除了阴雨天气导致的拥堵,部分快速路段施工提速,对交通影响也蛮大。

譬如,杭州市快速路网外网的建设。

随着市区内快速路逐渐完善,杭州市的快速路建设日益向市区外延伸。像去年底开始,余杭区就加快了“三路一环”快速路建设,分别是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石大快速路余杭段、东湖快速路余杭段、临平环线快速路。

这些快速路段,重点针对的是临平副城和杭州主城、良渚文化城、未来科技城等地的交通连接。

临平需要增加对外快速路建设

这几年,家在临平,工作在未来科技城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两地之间通勤,每天都要一小时以上。

还有很多人把家安在临平,工作在市区。这样,临平到市区的交通压力也越来越大。

而现状,临平与市区之间,一直缺乏直接联系的快速通道。

临平到杭州市区,也就25公里左右的距离,乘坐地铁,50分钟左右;开车的话,世纪大道最方便,但随着临平新城的发展,世纪大道车流量越来越密集,早晚高峰经常饱和。

另外,东湖快速路刚建成通车,但只连通到外翁线,也就是宜家附近;秋石快速路已建至320国道,秋石路北延线与疏港大道连接,但和秋石快速路并不能无缝连接。再加上地面沟通受到诸多条件限制,导致大量快速交通沟通需要通过收费的高速公路实现,交通问题日益凸显。

“现在临平的交通呀,出门就担心堵车。感觉到处都是路,但每条路都不顺。”在临平山北安家的张先生,因为嫌上班路太远太堵,前段时间刚从钱江新城的单位离职。

“我天天从临平到良渚上班,明显感觉到世纪大道越来越堵,特别是早晚高峰,一个红灯要十来分钟,上班至少要一小时。建议从市区架个高架直接连接秋石快速路。”从事房地产的金先生认为,临平就像一个“交通孤岛”,需要增加对外的快速路建设。

“三路一环”力争明年通车

临平到市区大约只要15分钟

计划中,“三路一环”力争在2018年建成通车,临平到市区、城北等地,今后大约只要15分钟。

目前,“三路一环”正在加快建设中,再加上上塘高架康桥路口也在建设高架,临平、塘栖地区与主城区往来交通都受到较大影响,部分车流向沪杭高速、临丁路等转移,导致局部关联道路压力明显增大。

特别是德胜高架(沪杭甬高速收费站段)进城方向的拥堵明显增加,严重拥堵时长环比增加1小时20分钟左右。就连原本极少有拥堵发生的石大线、上塘高架(石祥路以北的南向北方向),进入10月后也多次出现拥堵现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