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地铁2号线二期开始不定期试跑 三坝站真容曝光
2017-09-20 15:01

建设中的三坝站。记者 丁岚 摄

在顺利完成“热滑”之后,地铁2号线二期(丰潭路站—杜甫村站)的轨道上,开始不定时的列车试跑。同时,各个站点的真容也开始陆续曝光,装修速度最快的白洋站、杜甫村站完成了墙面装修装饰,闸机、自动售票机也基本安装到位。预计2号线二期、三期在年底可以和大家见面。昨天下午,记者提前来到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最大车站之一的三坝站探营。

三坝站位于古墩路与萍水西路交叉口,是2号线与5号线的T字换乘站,在上方的是南北向的2号线,下方则是东西向的5号线。三坝站共设置11个出入口(其中2个为预留出入口),5组风亭。

三坝站2号线部分总长477米,站台宽度14米。从古墩路紫金文苑附近的出入口进入地下,要经过近200米长的通道才能到达站厅。进入站厅,地面已经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墙面、吊顶的装修。地下二层的站台,自动扶梯基本安装到位,工人在进行墙角的瓷砖装修。

三坝站上方的古墩路是城西的主要干道,周边居民一直期盼着地铁能早点开通。更重要的是,三坝站也是距离浙大紫金港校区较近的站点之一。因为人口密集、交通流量都很大,地铁集团预测,三坝站开通后,将会成为2号线二期客流量较大的车站之一。

除了三坝站以外,2号线二期的其余站点都已经进入附属结构施工,并陆续开始内部装修作业。各个站点屏蔽门已经安装到位,轨行区封闭,运营人员已经入驻。从9月10日起,已开始进行不定时的列车试跑运行。

预计年底之前,2号线二期和三期基本具备开通试运营条件后将同步通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