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钱江新城最后一个城中村要拆了
2017-09-18 14:58

1992年,它已经是江干区首批“亿元村”

嫁到五福村30年,符定妹眼看着它“一天天长高”——它曾是江干区首批“亿元村”,但是随着一个又一个城中村的拆迁改造,一个又一个新商业中心的崛起,这些历史已渐渐被人们淡忘。

昨天,在五福社区剩余区块征收上墙编号抽号大会现场,大家都来了。“回迁安置编号抽好了,心里的一件大事,也算是落了地。”

这钱江新城范围内最后一个城中村,要拆了。

说起五福,你可能会有些陌生。

其实它位置蛮好,就在城东炙手可热的天虹百货附近,包括五福新村、东区和北区三个区块,涉及农户199户。首日集中签约完成进度95%。

为什么叫剩余区块?

“我们五福村在此之前已经拆过两批了。”陆建明,五福社区老主任,“第一批是2003年为了钱江新城核心区建设,我们村里264户人家舍弃小家为了大家;第二批是2006年,为了建设凤起路延伸段。”

2003年这批,还涉及围垦地块。“也就是今天城市阳台位置。”

拆迁后,区块又有哪些用途?

四季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濮言昶说,五福社区剩余区块征收之后,未来这一区块的规划也有了轮廓。比如天虹购物中心东面地块将作为五福社区10%留用地项目,其余地块还会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上为公园地下为1000多个车位的公园式地下停车库以及商业配套等。最重要的是,这次拆迁回迁的安置房小区也在这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韦渊 编辑:余彦君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