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市宣传网>动态信息
 
没有围墙的图书馆容纳更多乐趣
2017-09-12 11:17

心灵所要的隆重,非物质的铺张而成。征集“悦学体验点”像一个命题,拷问人们对“终身学习”意义的思索,看见自己内心的诉求,是对一种生活方式的向往。

那么我们最熟悉的图书馆,对一个城市来说意味着什么?读者顾念杉认为,它的使命是滋养一个城市的文明。

杭州图书馆与杭州城市一起成长,从实体图书馆到数字图书馆,已完全融入顾念杉的生活,是她最熟悉的悦学体验点。

杭州数字图书馆有个好听的名字——“文澜在线”。它和西湖有个共同的特征——免费开放。登录网站,轻点鼠标,即使与图书馆所在地相隔千山万水,也可以在几秒钟内看到自己想要查阅的信息。乐于分享的顾念杉说,数字图书馆的好处更在于,一本“书”通过服务器可以同时借给多个人查阅,大大提高了信息的使用效率。

来自淳安的网友“远望”则向我们推荐了淳安的移动图书馆。他说,图书馆引进了“超星、博看”两大移动数字阅读系统,“我们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设备,免费下载自己需要的内容,随时随地进行阅读。”

学海无涯,图书不是学习唯一的载体。网友“FlappyBird”力荐的“学在杭州网”,就是另一个获取知识、滋养美德的广阔平台。

“学在杭州网”开设有学习方法、经典论述、历史视野、网络学堂、一起来阅读、杭州人文、科普园地等栏目,不仅整合了各种学习资源,而且突出了本地特色。“FlappyBird”特别说道:“网友还可以在网站上了解到杭州建设学习型城市的最新动态,也可在‘我们的价值观’‘最美现象’等栏目中汲取精神能量,特别有益。”

再过两天,悦学体验点的征集阶段就要结束,之后将进入投票环节。抓紧时间发送信息至微信订阅号“政在解读”,或登录“杭+新闻”客户端时政频道专题页面留言推荐你心中的悦学体验点。9月13日前,我们将抽取若干幸运读者,送出神秘“学习礼包”一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赵芳洲 编辑:郑海云
 
动态信息 更多 >
· 杭州要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巡察
·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入选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州、恩施州
· 下城区:集中力量破难题 “四级联办”解民忧
· 上城区:办好“关键小事” 实现最大民生
· 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力争全覆盖
· 6名杭州青年代表出席共青团十八大
· 中共杭州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 杭州市举办群众性歌咏活动
浙籍抗战英烈群雕永久竖立武林广场
我省首次举办苔藓科普大展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版权所有 2006 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www.hzxcw.gov.cn  建议浏览分辨率1024×768 IE 6.0以上
联系电话:0571-85251618  E-mail: xcbxm@hangzhouit.gov.cn